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莱山区旧村改造项目年底交付使用

2014-09-05 09:07:08 来源: 胶东在线

  2013年,烟台市进行了旧村联合改造工程,莱山区东部滨海国际社区作为重点市政项目,其旧村改造的步伐也随之加速。

  烟台滨海国际社区作为比肩中央政务区、中央商务区的中央生活区,是烟台的宜居生活示范工程。实际上,莱山区早在5年前就开始规划酝酿该项目的建设,也于2012年正式动工。经过两年的时间,已在莱山区东部展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政府主导、企业参与,村民自愿、遵规履程,规划先行、突出特色,全面实施、改善民生。”莱山区在旧村联合改造中始终坚持这一思路,使得烟台滨海国际社区旧村联合改造项目显现出了良好的效果,创造了旧村改造的新纪录。

  在大社区整体的规划指导下,目前在建的回迁房住宅区已开始陆续封顶,商品房开发也将于2014年底开始交房,昔日的旧村也将踏上春风的浪潮。

  5年酝酿,大境初成,看一眼就感动。

  2年等待期盼首批业主回家

  2年之前,这里还是一眼望不到边的村落,如今已彻底变了模样。一个时尚大气的现代化大型社区已现雏形,拔地而起的高楼群,整齐地伫立在曾经的村庄旧址上。超300万平生活大城,采用简约而高贵的欧式风情,透着安静、质朴的生活气息。

  为了早日能圆业主的安居梦,莱山区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工程进程,督促工程进度,区主要负责人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即将交房的一期改造项目于2012年启动征地拆迁工作,2014年回迁安置房动工,同时包含一部分商品房。经过2年的开工建筑,到2014年底,一期施工工程即将封顶交房,将迎来首批业主回家。

  从改造到建设提升城市功能为重点

  在滨海国际社区建设伊始,就以曼哈顿标准为样板,打造烟台中央生活区。莱山区在旧村联合改造中一直坚持“配套先行”的工作思路。在工作人员进行入户宣传及其后的协议签订过程中,未来片区的规划方案也是工作重点。

  莱山区旧村联合改造项目区位优越,位于观海路南首。项目定位为烟台排名前列生活大城,将融合大型购物中心、风情步行街、教育大道、绿色生态园林等人性化生活配套,打造成“中心之城、生态之城、商业之城、教育之城”。项目公建设施从教育、医疗、运动到购物,一应俱全。在前期调查中,通过居民们反馈,学校资源配置是硬指标。“如果旧村联合改造中没有涉及学校,没有相应的幼儿园、中小学,就要重新择校,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三十里堡居民表示。

  项目公建配套的教育资源,内部规划配置8所学校,从幼儿园至高中,打造“家门口的教育”,爱特启迪、布朗幼儿园已签约入驻,莱山第三实验小学明年5月交付使用;按照打造“下楼就是商业”理念,在社区配置有10万平全业态商业配套,彩虹商业街和星期八主题商业街已率先开街。

  如今,莱山区政府高度重视旧村联合改造项目建设,不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共同期待着今年年底高质量、配套全、环境好的回迁安置房和商品房的交付使用。

  帮你选好房:
      烟台房价遇“拐点” 5300元入住芝罘区
      低首付市中心学区房 烟台楼盘钜惠任你选
      青荣城铁即将开通 5888起安家烟台南站
      轻松面对开学季 85折入住港城名校中心
      9月楼盘大抄底 57万买大三居安家莱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