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秦虹:房地产指标下滑主要由高基数导致

2014-06-29 08:53: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27日就“2014中国房地产发展”话题在天津发表演讲,称今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主要指标下滑的首因是上年高基数导致。

  秦虹说,今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不容乐观,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双双出现负增长,大家听到的悲观声音较多。“但我不赞同‘暴跌论’,指标下滑的主因是2013年房地产高基数”。

  据秦虹介绍,2013年是中国房地产历史上最“红火”的一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13亿平方米,销售增速时接近50%。“在这样一个高基数上,今年的指标才出现了负增长,其实,今年卖出的房子也很多,1至5月份销售额仅仅低于去年同期,而高于去年之外的任何一年。”

  她还认为,消费者对购房的观望,信贷政策、货币政策偏紧,亦是今年房地产指标下滑的重要原因。

  秦虹坦陈,“谁来了都能赚钱”的房地产时代已经过去,房地产企业整合在所难免,拥有好品质、好服务的项目会逐渐浮出水面,并界定目前这个发展阶段为:趋势性机会过去,结构性机会到来。

  她认为,未来中国房地产业的机会在于:以高周转和产品创新为核心的传统住宅开发、以资产管理为核心的办公楼宇的开发、以改造升级和管理提升为核心的存量房开发、以产业、旅游、养生、度假等支撑为核心的新型地产开发、以服务配套为核心的老年服务社区的开发和以直接融资为核心的多元化资本结构的构建。

  当日,中国·天津·新梅江区域发展论坛在津举行,众多专家、学者聚集一堂,纵论中国房地产发展趋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