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牟平文化中心一展雄姿 剧院今年七月底试运行

2013-05-25 12:48:48 来源: 胶东在线

  备受关注的牟平文化中心各个场馆外墙装修基本完成,展露雄姿。作为“十艺节”重要承办场馆,牟平文化中心工程目前进展顺利,预计今年7月份进入试运行阶段。届时,牟平将拥有一座集图书馆、影剧院、城乡规划展览馆、青少年宫等多种文化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文化综合体。

  牟平文化中心位于牟平新城区沁水河西侧,处于连接昆嵛山风景区与养马岛风景区的城市发展旅游轴上,设计形状为“如意”。牟平文化部门表示,整个文化中心除了广场外由A、B、C三个区组成,A区是大剧院,B区是城市展示馆、图书馆、书城,C区是群众文化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目前,牟平文化中心广场已经接近完工,绿化工作正在逐步展开,移栽的各种树木已经在广场扎根。整个建筑的玻璃幕墙已经全部完工,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好看。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各个场馆的外部装修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内部各个场馆的装饰装修工作也已完成大半,其中剧院室内装修和设备安装工程完成87%。

  据介绍,牟平文化中心大剧院可接纳百人以上的大型院团的演出,满足1155人的观演需要。除了众多功能齐全的文化体量,外围广场也是亮点颇多,设有一座景观水池,还有露天舞台和门球场等设施,供市民休闲娱乐。承建牟平文化中心的烟建十公司施工人员表示,将按照上级要求倒排工期,加紧施工,争取尽早交付使用。

  此外,有30多年历史的牟平老文化馆也将迁入文化中心,图书馆、文化馆将按照一级馆标准建设。文化活动中心内,设置琴房、画室、舞蹈排练厅、乒乓球室、健身房、武术房等,免费供市民使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