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73路路线调整反对声大 44路两派意见互不相让

2013-05-16 09:23:55 来源: 胶东在线

  连日来,烟台市区6条公交线路调整引发网民议论纷纷。在本网及17路论坛,近400条留言表达了部分市民的强烈心声。其中,44路、73路调整方案的反对声,网民一质强烈反对拆分73路,对44路改线却分成两派打起“口水仗”。

  留言一致,强烈反对73路改线

  自13日开始,6条公交路线调整开始面向市民征集意见。市公交集团仅13日一天就收到了200多条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截至15日上午11时,在本网及17路论坛留言的网民数量也达400多条。从意见反馈看,6条线路反响较大的主要是3路、70路和73路、50路四趟车,而73路市民意见尤其严重。

  “强烈建议73路车不要调整,本来华侨这到莱山桐林路就这一班车,为什么给这一路段通辆车就这么难,从53到86又到73,到最后又要取消这一路段,到底是不是为我们这些无车的烟民提供出行方便啊”、“73路车走电视台初家小学,随后沿凤凰山走到烟台国际这条路线,我感觉非常好,我们孩子上学我们上班都很方便,不建议改线。”……在网民留言中,诸如此类的反对声比较集中。

  对此,烟台市公交集团营运处处长张春刚解释说,73路取消的路段大部分由50路车补足。“调整后,50路车的通行路线涵盖了桐林路、银海路等路段,原本乘坐73路出行的市民可选择乘坐50路。”

  南行矛盾多,网民分成两派打“口水仗”

  同样是长线路拆分,与73路招致异口同声的反对不同,44路改线市民意见分成两派。因为按照方案,44路调整后势必给蓁山花园等小区居民造成不便,但却将给惠安小区周边居民提供便利。

  赞成的网民表示,“44路早就应该调整到惠安小区了,15路和80路太挤了。看来运管处和公交集团的领导是经过实地调研了。”“强烈建议44路走惠安小区!因为通世路上小区居民太多,而经过的公交太少,每次乘公交人特多,有时肯本挤不上去。希望有关领导能予考虑,关注民生”。

  而反对的网民则“强烈抗议”说:“44路车还是走原线路的好,不知你们是出于什么考虑要改线路,改了的话就只方便了通世路的乘客,而机场路跟青年南路的乘客怎么办?”

  从网民留言可以看出,市区南部出行压力不单这两个小区。“往南边走的公交车应该向富甲小区、魁玉花园那边延伸下,看看平时我们出行有多难就知道了。”“经过通世南路的公交太少了,仅两路,上班高峰期很紧,很多公交线路,到惠安小区后,直接往西走机场路,都不经过通世南路,很不合理。还有,南部新城东西线路的公交太少了。”……不少网民留言说。

  跨区上班,考虑孩子上学是主因

  为什么部分长线路的调整方案反对声如此集中?记者发现,反对者中,要嘛是跨区上班的“上班族”,要嘛是为孩子着想的学生家长。

  “坚持要求73路不作调整,请相关部门慎重考虑,因为在桐林路到市里仅有这一班车,而且又少得可怜,现在却要取消,强烈反对。”“调整线路请考虑周全。3路车通南里给沿线村民级务工人员带来很大方便,取消的话,让老人、孩子、务工人员怎么出行? ”“反对50路改线,凤凰小区和天合城的孩子去一中和养正小学都不方便,居民到市里只剩5路了,迎春大街上的公交线路不合理”……诸如此类的留言,表达了上班族及学生家长的心声。

  对此,市公交集团表示,线路调整和拆分,就是为了提高线路的运力和效率,针对网民比较集中的意见,公交集团会充分考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