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海阳加快改造建设 提升亚沙新城的景观和功能

2013-05-11 08:43:43 来源: 胶东在线

  亚沙新城的完善提升被列入今年海阳市的惠民利民工作。目前海阳市正在通过一系列改造建设,进一步提升亚沙新城的景观和功能,让亚沙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群众。

  河清岛体育场作为第三届亚沙会的开闭幕式场馆,在亚沙会期间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对它的改造也成为亚沙遗产后续利用的一个重中之重。通过考察论证,海阳市确定了建设亚沙水生植物园的发展方向,建造范围包括河清岛和东村河下游两侧,面积达100多万平方米。

  亚沙场馆管理中心主任于厚全说:“水生植物园的建设主要包括管理中心、研发中心、基因库、专家公寓,整个投资在1亿多元,计划用2年时间完成,植物园主要打造以荷花、水莲等水生植物为主,栽植品种1000多种。”

  目前,亚沙水生植物园的栽植工作基本结束,主要进行垂钓、凉亭、甬道等基础设施的建设,预计在10月份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国北方的水生植物园。

  海阳市今年还将对亚沙新城、湿地公园、海晏山的绿化进行完善提高,栽植雪松、竹子、花卉等植物4万8千多株。同时还将继续加大亚沙新城的景观建设,包括建设展示海阳历史文化的海阳赋,标志性雕塑、改造河清岛中心舞台、新增座椅等,让这里成为市民观光游览的新选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