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台新机场各项工程进展顺利 有望2014年运营

2013-04-19 11:40:04 来源: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2011年9月份在蓬莱潮水正式开工的新机场,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争取2014年完成机场校验、试飞、转场并运营。

  17日,记者在新机场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碌地施工,飞行区3400米长的跑道已经基本成形。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方伟介绍说,机场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相关配套工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到目前,飞行区2500万方土石方挖填工程已完成,道槽土基工程通过了验收并被评为优良等次,目前正在做水稳层实验和水稳层的施工。投资5000万元的地下采空区治理工程已经完工,并通过省国土资源厅组织的验收。”

  在另一边的航站区,A、C区的钢结构已经吊装完毕,B区正加紧施工,方伟告诉记者,整个航站区今年年底将完成施工:“目前已经完成土建工程,指廊钢构吊装工程基本完工,主楼钢结构吊装工程量已经过半,主体工程到今年年底基本完工,航管楼、塔台、空管业务楼、半地下停车库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场区内的道路工程已经开始,航站区现在主要是吊装钢构,下一步钢构完成以后做内外的装修和设备的安装。”

  按照整个工程计划,到今年年底,飞行区、航站区的主体工程将全部完工,空管工程所有的通导、气象、雷达各种设备安装结束。从明年开始,将进行所有工程的行业验收,以及空管设备设施验证,并完成新机场开放的相关手续。方伟:“按照新机场建设的总体计划和要求,2013年9月底以前完成飞行区水泥稳定层、混凝土面层施工。到年底,航站区、飞行区主体工程确保完工,14年开始,我们要进行整个机场的相关设施设备的校验、安装、调试,组织行业验收,争取14年年内新机场开行运营。”

  未来,机场周边区域将构筑以新机场为航空和公交接驳中心、德龙烟铁路大季家站为铁路客运中心、八角港区为港口中心,三位一体的多层次、多功能复合型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形成高效的烟台空港腹地运输网络。方伟:“烟台新机场建成以后,我们烟台航空服务半径将进一步的扩大,我市的航空运输能力和服务水平能有一个显著的提高,尤其是我们的新机场、海港、铁路,都集中在一起,海陆空立体交通体系可以更加的完善,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