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台南部新城将建立烟台市文化博览中心

2013-04-15 09:10: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南部新城将建立烟台市文化博览中心,打造胶东地区较大的收藏文化艺术品展示交易中心和交流中心。烟台文博中心是红星美凯龙广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汇集文化产品元素,展示、交易诸如书画等高端艺术品,与泰晤士艺术城前后呼应,预计6月底开业。

  已成胶东较大家具广场

  4个月营业额突破6000万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地处市区南部的黄务区片以及与之相邻的卧龙园区、世回尧街道,也逐渐发展成了一个多达20余万人的庞大居住聚集区,但这个地区的商贸服务设施却发展滞后。

  经烟台政府招商引进,红星美凯龙广场选址在烟台南城。2012年12月15日,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生活广场正式开业。“这里是烟台城市六区的中心,城市发展的核心区,辐射范围广,交通发达,是一个大体量综合体项目定位必须的一个条件。”红星美凯龙广场负责人表示,红星美凯龙广场的入驻,为城市完善商业配套,同样也为项目带来了大量的需求、市场。

  “开业近4个月以来,广场已经实现了约6000万元的销售额,预计2013年全年销售额可以达到2亿元,同时提供500余个工作岗位。”据广场负责人介绍,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具生活广场包括地下1层和地上4层,已成为胶东半岛规模较大、档次较高、品种最全的家具广场。截至目前,整个广场已经形成了完善的区位功能划分。

  烟台红星美凯龙是红星美凯龙集团在山东建设的第九家商场,截至2012年12月15日,山东拥有了济南、淄博、青岛胶南、青岛城阳、日照、潍坊,济宁、莱阳以及烟台家具八家商场,而烟台红星美凯龙全球建材广场预计也将在明年开业,届时整个胶东半岛的重要家居消费核心圈将初步形成。

  文博中心6月底开业运营

  将建胶东较大艺术品展示交易中心

  在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具广场运营逐渐进入正轨后,进一步提升广场的功能则被提上日程。红星美凯龙还计划在4层南侧设立烟台市文化博览中心,将于6月底开业运营。

  文化博览中心与一旁的TOWNHOUSE风情小镇相互结合和配套,打造胶东地区较大的家居文化、收藏文化艺术品展示交易中心和交流中心,力争成为胶东较高端的艺术品商业体。在初步设想中,整个艺术品商业体将划分为艺术家小镇、艺术之家、交易中心三大板块。

  卧龙园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久的将来,芝罘区南部将形成总面积30万平米的大型商业集群,带动人流、物流、资金流向中央活力区聚集。与此同时,为推动烟台全市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芝罘区正在筹划建设“烟台文化产业中心”,不仅将新建油画创作基地、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文化产业交易中心,还将引进一批雕刻、摄影、油画创作等文化企业。而红星美凯龙的艺术品展示交易中心,也将成为产业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南部新城大商圈现雏形

  向生态智慧新城升级转型

  据介绍,为了配合南部新城的崛起,在卧龙园南部,西至机场路,东至通世南路,南至五区连接路的70万平米土地上,将规划建成一个集烟草、药品、家居、果品、水产品、金银饰品等为一体的商贸物流集散中心。

  在南部大商圈中,将由现代果蔬、烟草物流、黄金物流、嘉禾乐天家居以及规划中的黄务市场等项目为中心,带动并辐射五区连接路以北的泰晤士新城、连峰商贸、蓝白食品、日新华天等项目为主的卧龙园北部商业圈,以及机场路汽车销售带,向西可连接并辐射黄务办事处规划中的红星美凯龙为轴心的卧龙园西部商业圈。

  目前,烟台南部商圈中心有已经投入运营的瑞康药业、现代果蔬、红星美凯龙,正在建设中的烟草物流、嘉禾乐天家居、黄金物流,规划中的裕弘物流、天成医药物流、瑞康二期,这些项目在商圈内呈“口”字形分布,互为补充,梯度推进,聚集辐射,错位经营,专业市场架构初步形成。据悉,该项目建成后,集聚效应和簇团发展效应将渐次显现,将进一步提升园区产业层次,加快服务业转型,全面拉开南部商贸物流发展的大框架,成为人流聚集、商业集中、服务健全的南部商圈。

  2013年卧龙园3000万以上重点项目20个,总投资2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8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2个,新开工项目8个;纳入区级调度的重点推进项目2个,总投资1.8亿元。新项目均以高科技、信息化为特点,目前开工率达到85%以上。通过项目引领、助推南部新城向“蓝色烟台中枢、生态智慧新城”升级转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