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烟台段建设进展顺利

2013-03-06 16:09:17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海超

  青烟威荣城际铁路作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是胶东半岛城市群的重要铁路客运通道,也是承担青岛与烟台、威海之间的城际客流的干线铁路。记者从烟台市发改委了解到,目前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烟台段建设进展顺利。

  3月5日上午11点,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回里特大桥架桥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中铁二十局青荣城铁架桥队总指挥龙东泉告诉记者,回里特大桥目前已经完成6片梁的架设,大约占到整个桥梁工程的四分之一。他说:“回里特大桥是25片,一片是32米,为了保证工期,基本上都是24小时三班倒。”

  记者从烟台市发改委了解到,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开工建设以来,全线累计完成投资136.87亿元,其中烟台市境内已开工建设134公里,占设计的72%。路基完成土石方占设计的68%,隧道贯通5座,完成占设计工程量的69%,烟台境内累计完成投资65.34亿元。烟台市发改委铁路办主任梁延勋说:“征地拆迁全线已经完成征地89%,烟台市境内的征迁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再就是实体工程推进总体比较顺利,无论是路基、桥梁、隧道,都按照计划顺利的推进。”

  据了解,青烟威荣城铁预计将于2014年6月正线主体工程完工,下半年联调联试、试运行,年内达到开通条件。建成通车后,烟台将有动车运营,梁延勋说:“因为列车运行时间与铁路的条件、车辆的类型包括停靠站点的数量都关系很大,所以现在预测只能按照直达来预测,按照250公里的列车时速,预测到青岛直达时间大概是1个小时,到威海半个小时就足够了。”

  另据了解,青岛-日照-连云港铁路也在规划当中,这条铁路将连接胶济客运专线和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将形成半岛城市群城际铁路网的主骨架。青日连铁路建成后,烟台到日照将实现1.5小时直达,烟台市民通过这条铁路到上海也将大幅提速。(广播记者 海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