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富豪回归中国置业 北京高端住宅热销

2013-02-01 09:14:05 来源: 京华时报

  去年的北京房地产中,豪宅市场无疑是较为火热的市场之一,以金茂府、盘古大观等为代表的豪宅项目炙手可热。日前,英国一家调查公司发布的报告显示,2012年9月份以后,大量中国富豪和欧洲富豪选择在中国购置资产。业内人士表示,富豪阶层回归中国置业是去年豪宅市场火热的重要因素之一。

  财富回流中国

  《理财周报》援引英国一家调查公司的一份内部报告显示,2011年和2012年上半年,中国籍富豪在美国和欧洲一掷千金购买豪宅的事情频繁发生,尤其在纽约周围的富人区,其豪宅销售量的三分之一都来自华人。除此以外,巴拿马、香港等地区的高档住宅也出现了大量中国人的身影,以至于香港不得不出台规定,内地买家在半年内转售物业,共需缴纳占房价35%的税率。这还不算既有的普通印花税。但是,2012年9月份以后,中国人出去购房的规模就小多了,降低了23%左右,而外籍人士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购房的比例在上升。

  外资回流与中国的政治经济形势密切相关。10月24日,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公布了2012年上半年全球投资监测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范围吸收外资总额6680亿美元,较2011年同期下降8%。值得关注的是,流入发展中经济体的外国直接投资总量超过全球外国直接投资的一半。中国是吸收外国直接投资最多的经济体,但与其他主要经济体相比降幅较小。

  高端住宅持续热销

  与此同时,北京的豪宅产品的销售更是一路升温。先是单套过亿的姜庄湖别墅22套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房源,开盘即售罄震惊整个业界。之后,广渠路豪宅标杆金茂府年内两次开盘两次售罄。其中,在第二次开盘时销售均价比前一期提价近5000元/平方米的情况下,106套产品两天内售空,销售额达19亿元人民币,被业内称为“金茂府现象”。

  仲量联行发布2012年第三季度全国高端住宅市场报告显示,北京、广州、成都等多地高端住宅的成交量进一步增加,环比增幅分别达到9.9%、37%和19.6%。就北京而言,三季度高端住宅新房销售面积继续扩大,有六个平均成交单价高于30000元每平方米的项目成交套数都超过了200套,推动总体成交量环比上涨9.9%,达到3398套。

  位于北京奥运国家形象区内民用建筑的盘古大观作为区域内的豪宅同样感受到了市场的动向。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涛表示,与二季度相比,刚性需求在房价上涨、房贷收紧、潜在供应增加等因素下开始出现观望情绪,三季度楼市整体成交趋于平淡。但盘古大观项目来电量、来访量以及成交量却呈现上升趋势,这表明高端需求经过理性判断后开始逐渐释放。

  保值升值能力被看好

  事实上,对于财富人士来说,只有真正豪宅才具备保值、升值投资属性。业内人士分析,真正的豪宅必须具备全世界公认的豪宅标准,即在地段、景观、品质、文化、配套等方面处于水平。

  目前,北京豪宅的项目报价基本已超过了10万元,单套价格超过数千万,甚至过亿元,升值空间也相当可观,例如,2009年以3600万购进一套盘古大观,在2012年其物业已价值7100万,达近乎25%的年均涨幅。

  吕涛表示:“目前北京地区已开始出现了少数具备国际视野的豪宅项目,但能担当北京作为世界城市名片的还是凤毛麟角。在北京豪宅项目中,盘古大观的项目优势在于它与鸟巢、水立方并列组成了中国国家核心新标志。”

  据统计,北京奥运会政府共投入2800亿元的资金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环境的改善。其中,除了修建比赛场馆外,还要配套建设包括国家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在内的一些娱乐休闲设施、文化设施和商业设施。盘古大观与鸟巢、水立方同享北京级别的城市基础设施,这些配套设施使得盘古大观的周边环境日臻成熟,区位升值潜力不可估量。

  亚豪机构的一位专家认为,随着北京楼市的不断发展,城区土地基本已经消化殆尽,能够代表国家标志和名片地位的豪宅项目必将凭借超一流的增值潜力成为富豪置业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