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京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 加大普通商品住房供应

2013-01-28 08:42:29 来源: 人民网

  在坚持调控不放松的基础上,北京市今年房地产调控目标旨在“双稳”。

  上周末,北京市住建委委员、新闻发言人秦海翔公开表示,今年北京将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加大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今年的房地产调控目标是保持房屋交易量的稳定以及交易价格的稳定。

  这也是一线城市乃至全国城市中今年排名前列个出炉的调控目标。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告诉记者,北京率先提及调控目标,表明目前市场反弹压力较大的情况下,调控基调有所从紧,或对市场预期产生影响。

  而在新闻发布会上,秦海翔更是明确指出了这一点,即“对于一些价格上涨过快的项目或区域,将联合税务部门完善差别化税收政策,增加其交易成本”。

  根据国家规定,房屋买卖要向国家缴纳契税,具体的比例需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购房者的购房时间、购房单价、购房面积、是否第1次购房等因素来确定,此外涉及的税收还包含万分之五印花税以及房屋维修金等多种税费。

  而如果是二手房交易的话,售房方还需要交纳营业税,个人所得税等,缴税标准弹性也较大,例如,按照现行规定,转让出售购买时间超过5年的非普通住宅或者转让出售购买时间不足5年的普通住宅按照两次交易差价征收营业税,转让出售购买时间超过5年的普通住宅免征营业税。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具体北京市将在哪些税收上实行差别化政策比较难以预测,但是按照官方表态,未来二手房和新房交易都可能在现行税收方案基础上有所改变。

  他还指出,既然已经明确会落实到区域甚至项目,那么可能差别化税收更加侧重的是用增税杠杆来避免炒作和抬价。

  此外,北京目前二手房计税价格也计划在今年调整,调整后,一些区域二手房的计税价有可能提高,这将更加有效杜绝“阴阳合同”,即便是采取“阴阳合同”的方式,那么所要交的税也会比过去增多。

  “局部进行差异化征税,能够避免一刀切,缓解局部地区需求过热,以及投资性需求进入的情况。”张旭说道,从当前的需求结构来看,依然以刚需和改善性的自住需求居多,交易成本的增加是否会加重购房者的负担,还要看具体的政策如何制定。

  北京房协监测也显示,2012年,北京居民购房比重稳定在九成左右,第二次购房也多为改善型需求,投机投资性需求基本上被挤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