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总裁郁亮:万科B转H无融资计划

2013-01-22 08:15:29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赵瑞希

  万科总裁郁亮21日表示,万科此次B股转H股,并没有融资计划。

  万科18日公布B股转H股方案,拟申请将已发行的B股转换上市地,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及挂牌交易,并计划安排第三方向全体B股股东提供现金选择权,具体价格将在停牌前股票收市价基础上溢价5%,即每股13.13港元。

  在21日举行的万科B股转H股媒体沟通会上,郁亮表示,此次B股转H股是万科继A股股改后的第二次股改,并不涉及融资安排,也没有融资计划。而万科在香港拥有的上市公司万科置业(海外),未来将以香港本土业务为主,而万科则以内地业务为主,两家公司之间并不存在业务上的冲突。

  万科将于2月4日就B股转H股一事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在分别取得出席股东大会的全体股东和B股股东2/3以上表决权通过后,万科将向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联交所、香港证监会提交相关文件。

  郁亮表示,B股转H股是万科国际化的重要步骤,可以帮助万科达到更高的国际化水准。但他也表示,国际化业务与B股转H股的安排是两件不同的事情。国际化的内涵包括万科管理水平提升到国际化水准,寻求更多的全球化合作者,拓展海外业务。“如果狭隘地说海外盖房子这件事,我们确实也正在谋划之中。”“去年成立的美国业务小组今年将会落地。”但万科不可能把主要业务放在海外市场,因为目前国内城镇化还未完成,仍有大量需求存在。而且在国际化上,万科并没有明显的优势“还是小心点好”。(赵瑞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