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部分一线城市两居、三居室合租率已达90%以上

2012-12-17 08:31:48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作者:杜希萌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一线城市两居、三居室合租率已经达到90%以上,租价高不可攀让不少年轻人只能选择集体"蜗居"。

  城市房屋租售比这个概念是国际上用来衡量某个地区楼市运行是否良好的指标之一,通常指的是每平方米建筑面积月租金和每平方米建筑面积房价之间的比值,国际标准通常在1:200到1:300之间,低于这个范围就可以认为租金价格不合理,而高于这个范围则是被认为出现了房产投资泡沫。

  在2010年之前,北京市不少房屋的租售比都远远高于1:300,但现在有一些地方却出现了接近200的比值。根据发布的数据,近两年一线城市的租房价格几乎比2010年翻了一番。

  一些比如北京中关村和国贸附近的一些小两居或者小三居,合租率已经到达9成以上。有些甚至成了群租房,每间屋子要住两三个人。一套只有7、80平的房子月租金叠加就能轻松突破万元。

  有人算了一笔帐,如果三四年前买房要出租50年才回本,现在只要房租这么涨下去,30年拿回成本不是难事,这种情况把不少租房客逼出了买房的心。

  业内认为除了房价高起之外,房屋中介对于房源的垄断及炒作房租也是租房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不少中介都不像以前只靠中介费赚钱,而是会把房源分租或者当二房东在房租里吃差价。

  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曹建海指出,未来租房价格如果持续上涨会使越来越多人选择合租,住房条件也会越来越差。要解决这个问题,除了抑制房价本身,还应该建立更加合理的房屋租赁系统,这样可以稍微缓解一下房屋上涨过快的问题。(中国之声编辑杜希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