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一户一表未改造往往导致小区混乱

2012-11-28 15:4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喻雯

  从2002年排名前列批业主入住起,济南汇统花园小区的种种物业困局成了各界关注的焦点。27日,记者跟随济南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走进小区,深入剖析小区物业管理之路:小区物业危机的根源在于供暖、供水、供电等开发问题。

  27日上午,济南市房管局“开门办房管”活动走进汇统花园小区。汇统花园小区业委会顾问胡女士是小区最早入住的业主,她对小区物业管理的波折之路深有感触:从2002年排名前列批业主入住开始,小区的物业矛盾就一直没有消停过。2008年2月16日,因为供暖问题,小区物业矛盾再次激化,物业突然撤离,汇统花园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胡女士说,起初小区是区域供暖,整个小区烧12台锅炉。当时市政供暖收费标准是22.2元/m2,而烧天然气成本差不多要35元/m2,天然气价格涨了,物业公司在供暖这一块儿确实是亏损的。因此虽然业主缴了取暖费,小区还是被迫停了暖,这其实是物业矛盾产生乃至物业撤离的导火索。

  除此之外,小区业委会顾问何先生介绍,由于小区没有一户一表改造,小区停电停水等问题直接导致了小区的混乱。汇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邵先生说,小区当时没有一户一表改造,这就有一个总套表差额的问题,再加上小区自来水管道有问题,存在跑水现象,部分用电线路是临时接来的,这对差额也有很大的影响。除了业主正常交的水费,像变压器的管线损耗等费用也是一大笔支出,平均每个月都有上万元的差额,这些问题都是物业公司无法承担的。“当初撤离小区,这个是主要原因。”

  经过济南市建委、房管等部门的协调,小区的水、电、暖等问题得到了解决,2008年11月,之前撤离小区的汇统物业才又“回归”接管。“汇统花园小区管理难,根源就在于这些开发建设问题,这些难题恰恰不是物业公司能够解决的。”采访中,业委会、物业相关负责人都有同样的看法。(记者 喻雯 实习生 王继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