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一中治堵初见成效 放学晚高峰未见长时间压车

2012-11-27 15:55:34 来源: 齐鲁晚报

  上周末,交警部门拟定的《致烟台市排名前列中学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学生传递到了家长的手中,同时也向家长传达了交警治堵的相关措施。26日是“一封信”发放后的反馈日,情况怎么样呢?

  排名前列拨学生放学,隔离桩都没派上用场

  26日晚上8点20分左右,一中门前停放的车辆并不是很多,第二排车道上只在靠近校门口处零星停了几辆车,整条路段通行状况良好。10分钟后,排名前列拨学生陆续放学,并没有出现堵车现象,过往车辆都可以正常通行。

  记者发现,排名前列拨学生放学时,执勤民警并没有摆放隔离桩,一中门前调头的路口也没堵上。现场执勤的交警一大队一中队民警李大鹏告诉记者,“像今晚8点半这一拨接学生的车挺少,不会占第三排车道,我们就不用划定出停车区域,不摆桩反而可以加快车辆通行速度。”另外,因行车道路宽敞,个别车辆在一中门前路口调头也不会给车辆通行造成太大影响,所以也没堵上。

  20点40分刚过,排名前列拨放学的学生基本上全部离校,现场执勤的交警们将隔离桩搬出来,开始在道路上摆放起来。“第二拨的车能有排名前列拨的2倍多,摆上隔离桩会更有序、更通畅些。”李大鹏说。

  第二拨学生放学,堵车比以前轻多了

  此时,记者看到已有不少第二拨接学生的家长前来排队停车了。“这辆车牌号是995XX的车就是接下一拨孩子的,经常早早来‘抢车位’。”李大鹏说,因为自己天天在一中门前执勤,时间久了很多人都认识了。21点半左右,接学生的车辆基本上都找到了停放位置。在一中门口向东和向西百余米的道路上,车辆都在隔离桩隔出的区域内有序停放,留出两排车道给其他车辆通行。

  21点40分,第二拨放学的学生出校门后,门前道路只出现了短时间的压车现象,5分钟后道路便恢复了正常通行。“感觉车好像少了,通行速度比以前得快了10分钟,以前怎么也得堵上15分钟吧。”开车来接孩子的马先生说,“看到交警的一封信,我们也得好好遵守。”

  记者了解到,周一到周五接学生的车辆相对分散,通行压力较小,而周六晚上学生放学时间集中,容易造成压车现象。但是,经过连日的治理,上周六晚上的车流疏散时间也比以前提前了至少10分钟,周六晚上的拥堵局面也得到了改善。

  家长注意了 罚单已开贴

  从上周六开始,执勤交警已对停放在第三排车道的私家车进行了处罚。家长在开车接学生的时候应按规定停车,避免占用第三排车道。

  “治理措施出台后,还是以劝导为主,但对于个别顽固的家长,就不得不贴罚单了。”现场执勤的李大鹏警官说,民警也都能体谅家长的心情,但有些家长将车停在第三排车道上,确实影响了其他车辆通行,民警苦劝无效,就只能贴罚单了。

  李警官说,每周六来接学生的私家车都比平时多很多,因此就有家长将车停在第三排车道上,而为了避免被民警引导挪车,有些家长就将车锁上,自己到校门口等候学生,任民警到处寻找车主也不理会。李警官说,上周六,他在执勤时,看到有几辆私家车停在第三排车道上,而连敲三辆车的玻璃,车内都无人。最后,李警官无奈地在这三辆车上贴了罚单。不少家长看到后面的车贴上罚单后,便默默将自己的车挪出了第三排车道。

  记者了解到,之前为了避免民警与家长之间发生争执,很少进行处罚,但是治理措施出台后,对家长的违停行为将不再姑息。“隔离桩摆在那,如果家长明知故犯,那我们进行非现场执法也是无可争议的。”李警官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