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走烟海高速尚不能直达青岛 部分路段施工中

2012-11-27 15:44: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备受关注的烟海高速正式通车已经进入第5天了。有不少“尝鲜”的市民反映,从烟台到青岛走烟海高速,到达海阳北时,却“无路可行”。带着这些疑问,记 者昨天再次探访烟海高速。据山东高速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烟海高速主线已贯通,但由于施工原因,尾段只能通行到海阳北。

  收费人员已到位,公告牌指示如何走

  昨日,记者在烟海高速起点轸格庄收费站看到,虽然目前烟海高速免费通行,但收费人员已经全部到位。在收费窗口上,贴着行车信息,告知司机前方路况是否通行。同样,在收费站前的收费广场上,有公告牌提示司机威海、青岛、东营方向无法通行。

  “整个烟海高速上的收费站窗口上都贴有前方行车信息,司机不清楚路况的,可以通过行车信息及时变更方向,或者直接询问收费员路该怎么走。”山东高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终点到海阳北,还不能直达青岛威海

  出了轸格庄收费站,记者看到,由烟台通往威海和威海通向烟台的两处道路被石墩封死,而“青岛海阳”方向有车辆经过。据了解,目前上烟海高速走“青岛海阳”方向可到达海阳北,而海阳北至海阳路段正在施工,无法通行。要去海阳市区,需要在海阳北下高速后再经一段普通公路到达海阳市区。

  而想通过烟海高速到达青岛,需要行至海阳北时下高速,进入海阳市区,再按照路标提示,上威青高速到达青岛。要去威海,目前则仍需要绕行牟平、莱山口,进入荣乌高速。海阳北至海阳段具体何时通行,尚未确定。

  轸格庄立交目前只可向西向南行进

  “去威海的道路被封死了,走不通。”在轸格庄立交桥上,一位车主让记者按原路返回。据了解,虽然烟海高速通车了,但是轸格庄立交桥并未完全通车。“立交桥的部分路段还在施工,上立交桥去乳山、海阳、福山等向南、向西的路线可以按照路牌到达,但是东到威海、青岛还不行。”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能从迎春大街或者滨海东路,上荣乌高速到威海。

  ■相关链接

  据了解,烟海高速由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及管理,起点位于烟台莱山区的轸格庄,北与观海路连接,通过设置枢纽互通与荣乌高速公路(烟台绕城段及烟威段)连接,终点位于海阳市的留格庄,接威青高速公路后向南通过主线收费站与地方道路连接,工程概算43.7亿元。自2010年6月18日山东高速集团签约进场,历时两年多建设完成。整条高速路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26米,全长80.375公里,设大桥19座,中桥12座,小桥13座;互通立交10处,分离立交13处,隧道1处。(烟台晚报 慕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