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台306亿打造175个城建项目 老城区改造进展迅速

2012-10-29 09:30: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天鸿、世茂、振华国际等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已投入使用,红星美凯龙商业综合体将于11月试营业,中粮大悦城进入基础性施工,万达集 团摘牌商业综合体部分已进场施工,预计2014年6月正式营业……一个个城市综合体争先恐后在老城区上崛起。

  中粮大悦城项目:一期工程进行基坑施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北马路的中粮大悦城项目现场,围挡后面,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挖掘机轰隆作响,施工已至地上一层。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大悦城一期工程正在进行基坑支护施工,自去年10月开工以来,累计完成外围桩基586根、高压旋喷桩1043根,预计2013年建成使用。

  大悦城项目东至胜利路、西至海港路、南至北马路、北至海滨,总占地面积22公顷,总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分两期进行建设。正在建设中的项目一期东至西南河路、西至海港路。总投资38亿元,分A1、A2两个地块。其中,A1地块主要建设22万平方米的中粮大悦城项目,包括地下三层和地上六层,A2地块主要建设16万平方米的酒店、住宅。项目二期东至胜利路、西至西南河路,主要建设集休闲、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商业中心。

  项目建成后,芝罘湾畔将建起集商务办公、商贸流通、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服务业聚集区,进一步增强老城区服务业的辐射带动能力,成为东部新区乃至烟台滨海一线的标志性建筑。

  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下月将进行试营业

  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生活广场位于黄务立交桥西南角区域,由上海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有限公司与香港乐天集团合作开发建设,总投资30亿元。主要建设52.1万平方米的家居广场、特色商业区、酒店式公寓、高档住宅等,分A、B两地块进行建设。A地块为红星美凯龙中央公园,以商业服务业、办公、居住为主,建筑面积37.5万平方米;B地块为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设计博览中心,是红星美凯龙集团公司推出的国内较先进的第八代主力店,单体一栋,建筑面积14.6万平方米,目前主体已封顶,计划11月份试营业。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是芝罘滨河生态智慧新城重点建设的商贸服务业项目,建成后,将依托红星美凯龙强大的品牌效应及乐天集团雄厚的招商资源,打造胶东半岛规模较大、产品最全、档次较高的家居商场,辐射半径150公里,有效填补烟威地区无大型家居生活广场的少有。

  万达广场:2014年投入使用

  在文化中心广场后面,万达广场的商业步行街已经封顶,挖掘机正在对部分房屋拆迁,随着一座座老旧房屋倒下,一座新城将在胜利区片崛起。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胜利区片改造项目占地约27万平方米,区片内建筑大多建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涉及住宅房屋3589户,非住宅房屋230户,是市区内较大的棚户区。改造后的胜利区片将建成总建筑面积90.5万平方米,涵盖步行街、大型卖场、超市、五星级酒店、高档办公及居住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自2011年8月12日启动房屋征收工作以来,实现了首日实现房屋征收超过总量40%,五天完成区片征收总量50%,两个月速迁奖励期结束征收户数突破3000户,完成比例超过85%,提前1个多月完成了百日征收任务过80%的目标。截至目前,胜利区片房屋征收总量已超98%,北部商业综合体万达城市广场已开工建设,2014年投入使用。

  新天地都市广场:商业主力店已经封顶

  新天地都市广场位于烟台市莱山区迎春大街中段,规划总用地约169亩,规划总建筑面积42.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7.5亿元,主要包括B1地块、B2地块两部分,涵盖购物中心、商业步行街、休闲餐饮街、高端写字楼、星级酒店等多种业态,是目前市区商业面积较大、业态最全、档次较高的大型城市综合体之一。项目全部运营后,预计年可实现营业收入7亿元以上,税收5300万元以上,对于推动烟台市中心城区经济发展及商业繁荣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记者在项目现场了解到,目前,B2地块中两栋写字楼分别建至15层、12层;两幢SOHU公寓分别建至28层、12层;商业购物中心正在进行主体4层施工;商业主力店已封顶,正进行装修及配套设施施工。

  白石今年完成安置房总量30%

  慎礼商贸综合体占地15.3公顷,规划地上建筑面积75万㎡。建设大型商业综合体、步行街、酒店、公寓、住宅等。烟台市妇幼保健院及烟台山周边改造项目东至解放路,西至东太平街,南至恒丰银行,北至海滨,占地3.3万㎡,建筑面积19万㎡,目前已经启动项目地块征收补偿程序,实施征收。北马路区片拆迁改造,东起胜利路,西至大海阳路,北至海岸线,南至北大街,非住宅面积约15万㎡。白石危旧房改造项目一期,东至青年南路,西至警备区军械所以东,北至新石路,南至鲁东大学北侧山体,占地面积约364亩,总户数2651户,规划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计划今年完成安置房建设工程总量的30%。

  朝阳街、所城里开发在即

  烟台山朝阳街区片改造占地约42公顷,定位为历史文化、旅游、休闲、购物、餐饮特色街区;区政府区片占地3.8公顷,项目定位为历史文化旅游配套服务旅游居住聚集区;环山路安置房建设占地约10万㎡,新建安置房面积约34万㎡,其中住宅21万㎡。

  所城里历史文化街区,项目位于芝罘区向阳办事处辖区,东至北河街、西至胜利路、南至西南关中街、北至南大街,占地约10万㎡。项目开发将以维护并延续所城历史风貌,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为核心,把所城建设成为一个以历史文化为主题,集民俗旅游、历史教育、传统文化展示、休闲居住为一体的旅游街区。

  经伦街区片旧城改造,总用地面积约9.3万㎡,现有建筑物约21.4万㎡,其中住宅约705户、4.3万㎡;非住宅约17.1万㎡,拟对区片进行旧城改造,拟建香格里拉酒店、恒隆广场等。

  华润中心正在进行征迁

  位于莱山区观海路东侧、烟大路南侧、清泉路西侧、银海路北侧的华润中心,涵盖高档写字楼、五星级酒店、购物中心、公寓及住宅等业态,规划总用地面积21.3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95.7万㎡。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和提升商业、商务、酒店业整体环境和品质,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征迁。

  烟台五彩文化广场,占地328亩,建筑面积31.87万㎡,包括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两部分,主要建设文化中心、艺术中心、市民文化休闲广场、开埠文化风情街、文化产业基地、主题艺术酒店、创意大厦、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历史文化主题馆等

  烟台蓝海国际大饭店规划占地约36亩,建筑面积约60000㎡,26层,五星级酒店,2012年完成项目基础建设。青龙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占地2000亩,建设生态餐饮、民俗风情小镇等八大功能板块,今年开工建设公共配套设施和生态酒店区。锦源春项目占地600亩,规划面积30万㎡,建设水上公园、儿童乐园,今年完成规划选址。

(来源:烟台晚报 记者杨春娜 侯召溪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