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苏盐城土地成交量降 今年未挂牌出让住宅用地

2012-10-25 08:02: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从文 谷华 窦跃文

  记者24日从江苏盐城市国土部门了解到,今年盐城市区建设用地共成交土地18宗,面积955亩,成交金额16.24亿元,成交宗数仅为去年同期的49%,成交面积是去年的25%、成交金额是去年的22%。

  盐城市国土局建设用地处工作人员介绍,从去年下半年起,受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盐城市区经营性用地出让形势低迷,今年以来已经调整土地出让节奏,暂停住宅用地挂牌出让,只出让了一些安置房和市场类地块,土地成交量急剧下降,预计四季度也不会有大幅增长。

  据了解,1至9月份,盐城市实际供应建设用地5.96万亩,在全省名列前茅,出让金总额达152.66亿元。其中商服和住宅用地1.38万亩,工业用地3.48万亩,其他用地1.1万亩,与2011年同期相比,居住用地和工业用地总量下降约15﹪,商服等其他用地量仍呈增长趋势,平均增长50﹪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开发商拿地的热情不高,许多开发商手里仍有闲置土地未建。另外,目前土地价格相对往年有所下降,政府也不太愿意在这个时期,将土地低价挂牌出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