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20多家房企7月销售业绩下滑三成 存货仍然高企

2012-08-15 08:14:04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蒋悦飞

  存货仍然高企 预计下半年房企将加速出货

  经过5、6月的销售旺季之后,楼市在7、8月迎来相对淡季。记者查看20多家房企近期发布的7月销售业绩发现,其销售额总量下降近三成。不过,面对依然高企的存货和下半年的巨大货量,房企对于传统的“金九银十”充满了期待,预计下半年房企仍将加速出货。

  7月,房企销售额大幅下滑。其中,融创下滑26.6%,万科下滑22%,富力下滑14.7%,华润置地下滑34.3%,保利地产下滑41%……在20多家已经公布七月销售业绩的房地产企业中,除了佳兆业、碧桂园、越秀地产和上月持平或者略有上涨之外,大部分企业7月几乎是清一色的销售下滑,有些下降幅度甚至非常大。比如建业地产下滑幅度高达51%。

  来自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显示,20家房企7月总销售730亿,环比下调27%。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4家房企在7月销售合计688.62亿元,环比下滑31%。

  业内认为,房企销售业绩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是6月份开发商为了冲刺上半年业绩,加快了供应节奏,而进入7月份之后,开发商的推盘速度明显放缓,供应量环比下跌逾四成。以广州为例,新房网签在6月最后一周猛增至2931套之后,在7月份基本维持在1800套/周左右,回复平稳。

  不过,从全国整体来看,7月成交依然平稳。来自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数据显示,30个重点城市新房总成交量为1995万平方米,环比小幅增加4%。其中一线城市新房成交量与上月基本持平,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分别微幅上涨5%和2%。

  “虽然新房成交量持续回升,但近期回升速度有明显放缓。”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总监刘渊向记者表示,7月上旬,刚性需求集中入市,交易量相对活跃。但7月下半月的成交量与上半月成交相比出现明显下降。

  34家房企库存比年初余额增长8.1%

  不过,无论是机构还是开发商,大部分都对下半年的业绩充满期待。被称为“钱房企”的中海地产,其中报显示,报告期内收入为252.8亿港元,虽然低于万科,但是其净利润为83.8亿港元,远远超过万科的净利润37.3亿人民币。而中海在今年前7月累计销售额已达752.6亿港元,相当于已完成原来800亿售楼目标的94%。在半年报中,中海决定将其业绩调高至1000亿元。还有世茂房地产也从年初的307亿元上调至350亿元。

  下半年房企仍将跑量为主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今年万科的新推盘资源主要集中在下半年特别是在四季度, 9月份之后预计推盘会有明显增加,只要市场环境不发生太大的不利变化,全年销售超越去年是大概率事件。保利、越秀、恒大等公司在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曾表示,下半年的推货量将不少于上半年。北京中原市场总监张大伟预判,整体市场已经基本走出低谷。

  虽然上调了全年销售目标,但开发商对于下半年的市场仍然非常谨慎。中海地产主席孔庆平表示,房地产行业仍面临巨大挑战,可以说最严峻的情况仍然没有过去。

  方正证券分析师周伟认为,市场分化状态加剧彰显楼市前景的不确定性,需要关注政策窗口期。

  从供求层面来讲,上半年积蓄的库存仍处于高位,而下半年的新货又不少,从而注定了今年下半年房企仍将以跑量为主。

  9、10月份或迎开盘高峰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8月13日,包括万科,中海和招商等龙头房企在内的34家房企发布的上半年半年报显示其库存合计5268.57亿元,与年初余额相比增长8.1%,净增395亿元。尽管由于销售加速,当前的库存销售比已经从年初的12个月下降到10个月,但总体库存压力依旧沉重。

  链家地产市场分析师常清认为,预计下半年房企仍会加速出货,而大部分开发商对于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抱有较高的期望。9、10月份或许会迎来全年的开盘高峰。

  刘渊表示,预计8月主要城市新房成交量总体平稳,或有小幅下降。随着9月销售旺季的到来,成交量有望重新上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