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等房企销售额冲高回落 13家7月共销售410亿

2012-08-10 08:17:24 来源: 新京报 作者:李捷

  楼市在经历了红五月和旺六月之后,持续升温的态势在7月有所放缓。包括万科、保利、华润、世茂等在内的多家房企近日公布了7月销售业绩,整体环比6月呈下降趋势,但销售业绩的累计增幅仍然获得进一步扩大,为全年业绩的实现或超额完成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楼市的低谷期已经过去。

  万科、保利销售额同比增长仍明显

  或许是各家房企在6月时为冲刺年中业绩而超预期销售,这导致了一定程度上透支了7月的销售数字。从万科、保利、融创等多家房企已公布的7月数据来看,销售额都出现了同比增长、环比回落的现象,环比6月分别下降了22%、41.3%和26.6%。

  对此,多位房企人士都指出,6月份的数据在半年报中非常重要,多数房企都将重心放在6月份业绩冲刺中,因此并未留存太多给下半年,从时间节点上看,7月的数据有被低估的一面;另外,7月属于传统市场淡季,也会影响到项目的实际开工量,最终会反映到月度数据中。

  值得注意的是,从已公布月度业绩的房企来看,万科以月销103.9亿元的成绩领跑,这也是万科连续3个月销售额破百亿元。截至目前,万科已经连续6个月实现销售面积同比增长,连续3个月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保利地产在7月的签约面积同比增长达到65.59%,签约金额同比增长79.92%,是保利地产今年来销售额的单月增幅。此外,1-7月业绩同比增幅显著的还有融创和世茂,分别为63%和51.1%。

  个别超额完成年度目标无悬念

  尽管受到市场多重因素作用,房企7月销售业绩出现下滑,但多数房企已完成全年目标的一半以上,部分房企超额完成目标几成定局。除了万科、保利等龙头房企业绩增速明显,一些中小房企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花样年、恒盛等前七个月的累计销售均已超过全年目标的50%以上。一位地产分析人士称,楼市调控正在推动房地产业进入新一轮的洗牌。以刚需住宅为主营产品的房企正稳步扩张;而星河湾、绿城等专注豪宅的开发商则险象环生。

  值得一提的是,世茂集团在前7个月表现尤为抢眼,共实现销售额265.25亿元,已完成全年目标的86.4%,也是目前完成全年目标比重的企业。世茂集团助理总裁兼营销总经理蔡雪梅表示,今年以来,世茂明显加快了在二三线城市的布局,深耕200平米以内大户型产品,从而推动其上半年销售业绩连番攀升。

  此外,数据显示,多家房企在7月平均售价企稳回升。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房企仍应对下半年楼市持“谨慎乐观”,保持继续放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