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委回应限价房渗水事件 排查保障房质量问题

2012-08-02 08:18:05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孙雪梅 刁凡超

  近日,丰台区首开同馨家园小区在经历连续两场大雨后,有业主发现家中内墙出现水渍(本报7月30日曾报道)。对此,市住建委昨天表示,本市将对已入住保障房项目展开排查,排除漏雨、渗水等安全隐患;要求在建保障房项目加强质量监督和监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暴雨过后墙面渗水

  7月30日,本报报道,丰台区首开同馨家园小区的业主反映,本月21日和27日连续两场大雨后,家中多处内墙出现水渍。据小区物业登记,业主反映21日和22日雨后室内渗水的问题有近100条。此外,20号楼5单元内,01户型的16位业主发现,厨房内竟然没有排油烟的管道。

  此事报道后,引发公众对保障房质量问题的关注。北京首开晟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该小区为限价房,一些问题属工人疏忽所致,开发商将选择最合适的方式解决问题。

  官方责令迅速解决

  市住建委昨天上午回应称,市区两级住房保障部门对此事件非常重视。得知消息后,丰台区住建委立即组成了专项调查组赶赴现场进行了调查和核实。经过调查发现,同馨家园小区C10、C11号两栋楼确实存在个别住户、个别户型漏装排烟道以及“7·21”暴雨后外墙渗漏的问题。

  针对这一情况,丰台区住建委采取了两项措施,一是要求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认真整改,对发现的问题迅速进行解决,同时对该项目其他房屋进行普查,防止其他楼层出现质量问题。另外,在进一步调查核实的基础上,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责任方给予行政处理。

  将排查保障房质量

  此外,市住建委再次强调,要求全市各个区县在建的保障房项目加强质量监督和监管,发现问题须及时整改,特别是做好施工过程的质量监管工作,同时做好入住前后的服务保障工作,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对于已入住的保障房项目,住保部门也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排除隐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