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山东之旅大连威海烟台蓬莱长岛游记

2012-07-14 14:50: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烟台-蓬莱-大连的五日游,希望给大家一些启示
早上9:55上海虹桥-烟台的飞机,山东航空公司的,东西暴难吃

12:00到达烟台,乘机场巴士到火车站对面的海员速8酒店,强力推荐此家酒店,比如家还好,很温馨,很干净,就是不要选择靠火车站那边的房间比较吵(预订电话:400-650-1219
)
12:30去买从10月1日晚从烟台-大连的船票(从烟台到大连,这是少有的路径,还可以看海),在酒店对面的烟台港那里买到了10点左右的船票,一百多是座位,三等舱要230,我们都觉得很贵所以放弃了,但是事实证明我们是错误的,因为航行时间是6-8小时,对于旅行的人来说坐一晚显然是不合理的。出来后经过火车站看到那里有其他航运公司的船票,三等舱才145,因为我们已经买好了,退票是要扣钱的,而且大家都觉得麻烦,所以就放弃了,建议大家选择在火车站买票,虽然是小港出发,但是卧铺的价格便宜,避免旅途劳顿。 12:45在酒店对面的牛肉面馆用餐,名字忘了,很好吃,很有东北味。13:30乘17路到达烟台山公园公园门外那里有很长的一条滨海路,还有一些俄罗斯建筑,小洋楼的,我觉得非常适合拍戏,演绎30年代的风情。在滨海路逛了一圈后我们步行到烟台山公园,门票好像20元,里面人很少很安静,印象最深的是一个?t望塔,可以去看整个烟台的景色,很便宜5元就可以上去了,包括电梯费,其他的乏善可呈,烟台山公园就是一个原来的使馆区,如果没看过的人可以见见,可是因为在上海已经屡见不鲜了,所以觉得可以不去。17:30在滨海路附近的小海鲜馆用餐,椒盐赖尿虾,油焖茄子,醋熘土豆丝一共好像60多虽然很简陋,是露天的,但是相比较我们后来在大连吃的,我觉得还是这里味道好,酒足饭饱又逛了一圈滨海路,吹了海风后我们回了酒店。

早上我们睡到自然醒10点左右,旅游嘛何必搞得象赶场子,所以我们非常悠闲的梳洗完11点左 右在酒店下面的餐厅
海肠子和一个鱼香肉丝,还有小米粥(一定要喝,对身体很好,粗粮,在上海没有的),觉得海肠子很恶心,没怎么吃,非常便宜,一共40多。12:00我们到汽车站(就在火车站往前走),乘上了去蓬莱的车,行程90多分钟,才18块钱13:00到达后我们直接赶往蓬莱仙境,住宿定在蓬莱当地很出名的老船长渔家乐,包吃包住每人每天100元,免费接站到汽车站给主家打电话就可以来接我们,吃的也不错,4个人6个菜都是当地出名的海鲜,扇贝,螃蟹,鱿鱼,还有些说不名子,较好吃的就是他家的招牌菜咸鱼饼子。我们住了2个房间,离海边近,离蓬莱阁走过去就可以。到蓬莱推荐住渔家乐,不需要住宾馆。(预订电话:13864588098老板姓姜)买了蓬莱阁的套票(套票100元,在老船长家买90元)tip:建议进了蓬莱阁跟其他旅行团一起走,因为景区太大了,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走错就会绕一大圈。忠告景区需消耗大量体力,建议坐索道,不要消耗不必要的精力,多带点吃的,零食,可以休息的时候吃。
回来的时候到达全周影院前会有免费电瓶车带你去戚继光故居,顺便可以看一下蓬莱市景,吹吹风非常惬意
      16:00从故居出来也有免费电瓶车可以载你到水师馆,那里离汽车站很近,我们没去水师馆,因为都觉得很累了,所以就回到老船长渔家乐。吃的海螺,珍珠贝,还有几个叫不上名字的蛮好吃的,一共6个菜。18:00我们步行去海边,看日落,拍了很多照片,美死了,海边渔民打渔归来,全是新鲜的海鲜。我们又买了一些螃蟹,18元一斤超实惠,回去老板给加工的,太爽了吃的也很舒服。10:00左右坐蓬莱-烟台的汽车回去了,11:30左右到烟台,我们去了百盛附近的大排档(想不到吧,烟台也有百盛,而且满100送200多,真是气死我了,不过东西我看过了,没什么好看的,大家心理安慰了点吧),大排档味道一般般,我们都很累了,吃也吃不动,而且10点要去赶船,大家都想节省体力(白天爬山实在太累了)休息了一下就去码头了,船很大,很雄伟,可是名字很难听叫什么葫芦号,满搞笑的,可是上了船我们都笑不出来了,那个座位我们以为是软座,那还可以凑活,可是那船舱根本就是个吃饭的食堂,位子是塑料的,严重鄙视航运公司连这种位子都当座位卖,想钱想疯了,所以我们决定升舱,女生加钱到三等a舱,男生原地坚持,佩服他们的!六个人一间的三等舱就不要求了,这是出去旅行不可避免的。

19:00到了大连我们打的(起步费)去了如家(199元),预定过了。(预订电话:0411-82541818)tip:如家交通比较便利,但是位置很隐蔽,很多的士司机会不知道在那里,而且也会绕路,你只要告诉他修竹市场就可以了,这样可以表述不清的麻烦。6:30到达俄罗斯风情,觉得没什么好东西,全是中国制造的,除了套娃之外还有瓷娃,我觉得很好看,10元6个,非常便宜,20元是一个大概50厘米左右的,太大了,飞机上不好带就放弃了。10:00回酒店休息,太累了,特别是他们男生一夜没睡,所以我们就一直睡到了晚上。18:00打的(17元)到达星海广场,在附近网友介绍的光彩酒家吃海鲜吃了海胆、扇贝、还有一个什么海蟹、虾、拔丝地瓜、海鲜豆腐煲(很好吃,海带很新鲜)、千万别点它们的烤串(很难吃,街边比这好吃一千倍)一共270多吧。
tip:大连的海鲜并不比上海便宜多少,即使像光彩这样的大众化餐厅,海鲜也是不便宜的,大家不要以为

  来大连就可以吃到便宜的海鲜,除非你没有特别要求,可以去海鲜大排档。所以我觉得如果是情侣或一家人来的话,可以租那种酒店式公寓,带厨房的,这样可以去菜场买又便宜又新鲜的海鲜,回家自己加工,这样又经济又卫生)19:00我们步行到了星海广场,那里非常壮观,必去!8:00我们打的(20多)到了老虎滩
tip:可以到那后,向导游买票,可以便宜15元,我们买了极地馆+欢乐剧场+海兽馆原155,145成交,建议不要去海兽馆,一点也不好玩,很无聊!其实老虎滩海洋公园和上海的海洋公园没什么太大区别,如果看过的朋友,可以不去,而且公园内的东西真的很难吃,建议多带点零食。12:45我们去了北大桥,那里是情侣圣地,看到很多人拍婚纱照,景色也很美。13:30打的(17元)到东海公园,门票15元。
tip:如果你没有很好的体力的话,建议你还是打车进去,很少有人走全程的,因为东海公园是靠海的,就是让你一边爬山一边欣赏海边景色,我和bf选择了打车,事实证明这是明智之举。

      司机给我们在怪坡表演了一下,很神奇,明明是往下车却往上走,大家不可错过,十八盘倒没什么惊险的海之韵广场有游艇50元可以带你去看棒棰岛,不过不可以上到岛上去!
广场还有个点是喂海狮的地方,很好玩,5元买一桶小鱼,用小鱼引诱海狮给你表演,非常过瘾,比极地馆里那么远看有意思多了!不过我害怕海狮会撑死,那么多人喂,不过管理人员说他们都是定量的,所以大家要掌握时间去哦,喂饱了他们就不给喂了。

  18:00在海之韵广场外,我们乘上了203路古董电车,一定要乘哦,不一样的体验,感觉有点象车墩的老电车。30分钟我们来到了胜利广场下三楼,吃了非常有特色的东悦慈麻辣很好吃,还有银耳的,今日印象介绍过的,那个麻酱很稠,建议上海的朋友吃不惯的话在里面多放一点汤和醋,弄稀了,这样很适合上海口味的哦。21:00步行到友好广场,因为正直《夜宴》上档期,所以我们非常想看,于是在广场附近的进步电影院买了票,超便宜才20元,在上海星期二都没那么便宜,21:40的票,我们又在广场上转了一圈进了电影院,音响差了一点,结束后我们还讨论了一会儿,四个人都觉得冯小刚转型失败,唉,不提了。
23:40打车回如家(起步费),住如家就是交通便利,其实可以步行回去的,但大家都累了。我们分批行动,另一对情侣去进行广场游,而我和bf决定去旅顺看看
8:00打的(23左右),到黑石礁汽车站,7元一张去旅顺的票,大概50分钟就到了,我们在市中心下车,乘3路到达旅顺日俄监狱,20元门票,学生10元以前从来没进过监狱,排名前列次看到挺震撼的,特别是那个暗牢,很恐怖,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给烈士鞠了三躬我们就出来了,打的(20多)到了司机介绍的旅顺海鲜一条街。那里海鲜是自己买的,然后拿到饭店去加工,算下来其实也没便宜多少。鲍鱼二个30,虾7元一个,蟹30元4只,这是比较贵的,还有那种小的扇贝10元有十几只,海瓜子更便宜,海鱼也很便宜,千万别买海螺,很大,加工的地方又烧不好,等于浪费,一顿下来大概200左右,但是海边环境不太好,有很多苍蝇,我基本上是一边赶苍蝇一边吃饭的。13:00我们就坐车回大连了,在沙河口下车,因为这样可以做到202路轻轨,它不是架空的,是在地面行驶的,和上海不一样,很有趣,1元的票可以乘到底。13:30我们到达星海公园,不要门票,我们就进去了,里面也有海洋公园,基本上没什么可看的,但绿地非常舒服,沙滩很脏比海之韵差很多
逛了一圈我们决定开始我们的大连广场游15:00我们打的(起步费)到了奥林匹克广场,广场上很多人在玩滚轴溜冰,所以我们也加入了,那里有租溜冰鞋的地方,5元一双,那个阿婆人很好,说不限时,溜累了还回来就可以了,各种尺码都有。17:00我们玩累了,把鞋换了,就去了下面的沃尔玛超市,本想买点特产的可是转了一圈也没看到,于是买了一瓶长城干红,准备回酒店开了,大家一起喝,浪漫一下,那里买酒很便宜,我看到在上海这瓶酒要贵一倍,真后悔没多买。本来还想去人民广场,可是据另一对汇报没有女骑警,所以就放弃了,但是想去的朋友可以从奥林匹克广场出发,步行到人民广场就可以了,两个广场很近。18:30我们到如家附近的日航饭店对面的农家餐馆就餐,点了三个菜80左右,就是农家的味道,没什么特色,但是吃的人很多,伙计也训练有素,菜还行。睡到自然醒,因为中午的飞机,我们都不想去太远的地方,所以,我们从如家一直沿步行街走,

  发现了一个海鲜的大排档,价格便宜,东西也挺好吃的,我们都后悔发现的太晚了,较好的就在住的附近!!!0:30出发去机场,打的(26元)大连周水子-上海浦东,大连回程机票没有上海虹桥的,大家可注意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