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项目 定下施工监理菜单

2012-04-25 08:22:00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耿诺

  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这项为民工程由谁来干,由谁监理,如今已经有了菜单。昨日,市住建委公布了本市老旧小区抗震节能综合改造的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名单,记者发现,进入目录的施工单位一水儿地拥有一级以上资质,而67家监理单位也全部具有资质。

  按照此前公布的方案,为了确保改造质量,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必须选用名单中的企业。在监理方菜单出台以后,这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从设计、到施工、再到监理,都有菜单可以查询。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一级以上资质的施工企业,才有资格进入名录,而这一选择,是出于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质量的目的。

  “所有的工程要通过公开的招投标完成。”相关负责人说,用公开招标方式的改造项目,要在名录中以公开公平的方式选择7家以上单位参加投标,经过批准采用邀请招标方式的改造项目,要在名录中选取3家单位参加投标。

  记者同时了解到,这一名单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如果出现有关资料弄虚作假、资质被降低不符合进入名录要求、发生重大及以上工程质量或安全生产事故受到有关政府部门处罚、以弄虚作假等方式骗取中标等行为,将被清出名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