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央行调查显示中国居民购房意愿降至历史

2012-03-21 08:15: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丁栋

  中新社北京3月20日电 (丁栋) 中国央行20日发布《2012年第1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称,中国居民对房价上涨的预期降至三年来低位,居民购房意愿亦降至历史值。

  这份由中国人民银行在50个城市进行的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未来3个月有购房意愿的居民仅占14.1%,是1999年调查以来的同期值。北京、上海等地居民的房地产投资意愿甚至低于2009年初的水平,仅为9.4%。

  调查显示,在各主要投资方式中,“房地产投资”意愿继续回落,较去年同期降低10个百分点,在主要投资方式中列最末位。家庭月收入5万以上的高收入居民投资房地产意愿,仅为13.7%。

  在房价预期方面,央行报告称,67.7%的居民认为房价“过高,难以接受”。48.7%的居民预期下半年房价走势“基本不变”,19.7%的居民预期“下降”,预期“上升”的占17.7%,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3.8%,降至近三年来低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