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温州模式”要带北漂合作建房 400余人报名参加

2012-02-27 10:00:44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王秋实 孙思娅

  去年12月,曾在温州运作“合作建房”项目的赵智强联手北京律师,准备在北京以同样的方式开展个人合作建房(本报去年12月19日曾报道)。昨天下午,该组织召开资金监管说明会,称已与信托机构建立合作托管资金,并称已有400余人报名参加。

  赵智强说,目前北京个人合作建房组织已成立了专门的公司,由他担任董事长,现已有400余人在该组织官方网站“中国合作建房”(www.zghzjf.com)报名,有200多人通过审核后已经正式报名成功。因不受限购政策限制,报名者80%为非京籍北漂族,报名的人员中有部分人在京拥有两套以上住房的,将因不符合条件被拒绝。目前网上报名仍在继续。

  借鉴温州合作建房的模式,北京合作建房组织与新华信托股份公司合作,实行资金监管。赵智强说,上百万、千万甚至上亿元的资金,已经超出对一个人或一群人的信任度,因此必须靠制度来约束和规范。而温州个人合作建房之所以能取得成功,正是通过银行参与资金监管,取得了公众的信任,项目才得以顺利推进。而与“温州模式”略有不同的是,此次北京合作建房选择的是与信托机构合作。赵智强表示,与信托机构合作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规避“非法集资”的嫌疑。此外,如果后期资金出现困难,信托机构还可以有效解决,这也是跟银行合作所无法实现的。

  新华信托股份公司的李女士表示,此前他们运作的项目多以房地产融资为主,“先有项目后有钱”,而此次个人合作建房的资金托管是“先有钱后选项目”,这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新的操作模式。他们将在银行开立专门账户,每一笔资金的进出都有相应的记录,每个月和每个季度都在其官网发布报告供参与者监督,安全性有保证。

  昨天的与会者有100多人,大部分是已正式通过审核报名的和网上报名的合作建房参与者。一位不愿具名的先生说,他两个月前看到媒体上的消息后,在两周前报名并交纳了800元报名费,但是对通报会的内容并不满意,他认为合作建房组织者对参与者们普遍关心的运营时间、信托机构委托成本、合同中止时的资金处理办法等问题,从组织者到律师,都回答得不够明确,担心知情权没有保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