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王石:万科不搞多元化

2012-02-25 08:31:14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潘秀林

  从美国短暂回国的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2月21日在香港出席某论坛时表示,万科未来将坚持业务专一化,专注房地产业务,反对多元化发展。王石预计,2014年万科销售额可达2000亿元。

  “以前如果有人游说把万科业务多元化,我会回应‘我死了以后才好想’,但现在想法有变,就算我死了,你们搞多元化,我还是会从骨灰盒里伸出一只手来干扰你。”王石称。

  调控背景下,不少房企纷纷谋求转型出路,多元化发展成为众房企的主要选择。不过,王石表示,万科将坚持业务专一化的信念不变。虽然中国不断涌现其他机会,但万科必须专注房地产。

  作为行业龙头老大,万科一直保持迅猛的发展势头,不过,随着调控威力日渐显现,房企销售压力倍增,万科原来制定的高要求周转策略也不得不应势调整。王石称,“以前万科奉行‘5986’,即是拿地5个月动工、9个月销售、排名前列个月售出8成、产品必须6成是住宅,但现在得改成‘5946’,开售排名前列个月卖4成就很不错了。”

  对于调控,王石称“双手赞成”,如果按以往的速度发展下去,房地产市场会出现问题。他认为,政府在压房价的同时,还是会对房地产政策进行微调,鼓励正常消费。房地产市场比较分散,只要企业做得够专注,即使小型房地产商也能有生存空间。同时,王石针对中小房企在调控之下难以发展的情况给出几条建议,“难做就不要做;要么就学万科专注地做;再不行就拖着,因为三两年内行业肯定不会破产。”此外,王石也指出,目前中国房地产情况确实“国进民退”,导致行业效率低下,长此以往将不利于资源分配,必然会出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