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1月销售业绩下降 大房企未调低今年销售目标

2012-02-07 08:5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罗宇凡 华晔迪

  上周末,万科披露1月份销售业绩,销售面积11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2亿。相比2011年同期分别下降28.1%、39.3%。统计数据显示,这是万科五年来,在开年时出现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的负增长。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冯联联认为,从整体销售额上,万科蝉联2010年、2011年房企销售,2011年销售业绩超过1200亿元,但与2010年相比,销售状态并不乐观。同时,作为行业领军,5年来首降,也体现出今年房企整体销售仍然存在很大压力,加大未来房企降价促销的意愿。

  根据统计,2011年万科年度销售环比增长幅度为12.4%,距离年度销售目标还差13.2个百分点;而2010年销售金额为1081.6亿元,环比增长70.5%,超过年度目标35.2%。

  冯联联认为,虽然2011年万科业绩仍有增长,但其隐性缩水明显,2012年1月份万科业绩的大幅下降,除了整体市场成交的冷淡外,也是其在上一年业绩暗降的显现。2011年3季度万科存货达到1962亿元,同比增长57%。

  与此同时,中海外、恒大和佳兆业三家大大型上市房企也在近期公布了其2012年年度销售目标。其中,中海外与2011年相同,为800亿港元;恒大和佳兆业在2011年的基础上分别提高14.3%和10%,达到800亿元和165亿元。

  冯联联认为,中海外、恒大、和佳兆业三大房企维持或调高2012年销售目标,说明其对今年市场预期相对较好。首先,2012年政策严厉程度加深的可能性不大,市场环境相对温和;其次,这三大房企在2011年的目标大幅度提高,业绩增幅明显,已经具备应对市场转冷的能力和策略;再次,其产品结构合理,具备持续增长的优势。对于这一部分房企来说,产品布局在二三线城市分布较广,产品结构以中低端为主,在2011年严厉限购的情况下稳定“过冬”,有望在今年提前走出楼市“冬眠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