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市政协委员建议发达城市应暂停经适房建设

2012-01-11 08:51:17 来源: 新京报 作者:仲玉维

  今年,北京市政协将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个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通过深入系统的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昨日下午3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北京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明日9时开幕。届时,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千龙网将现场直播。

  本次政协会将持续至15日,其间将听取并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的报告》;列席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北京市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北京市201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据会议通报,2011年,市政协共提出提案1367件。经审查,立案1352件。全部提案已按程序通过不同方式进行了办理。

  2012年,市政协委员将重点关注文化教育、城市建设与管理、经济建设、社会法制与民生改善等,深入调研“考虑文化发展的整体规划,打造先进文化之都”、“有关PM2.5标准制定的问题”等话题。

  据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相比,本次政协会尝试联组讨论,界别相近的若干小组委员将分别就中小企业发展、教育问题展开联组讨论,市领导也将到会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热点

  【保障房】

  “发达城市应暂停经适房建设”

  委员毛大庆建议,保障房应以租为主,发达城市应暂停经适房建设。应该通过减少保障房中的潜在利益促使不符合条件的对象主动放弃或退出。

  减少潜在利益的渠道,包括严格控制保障房的人均居住面积,根据基本居住需求简化配置;发达城市应暂停经适房建设,坚持保障房以租为主,其他城市经适房则不允许自由转让,由保障机构优先回购。

  目前,各地政府基本都承担着保障房建设和管理的全部职能。毛大庆认为,这样容易导致各种矛盾。推荐国际常见做法:由政府作为规则制定者、监管者,针对具体事务成立非营利性专业机构。毛大庆还提出,应着手建立合理的保障房退出机制。本报记者 魏铭言

  【教改】

  学生减负,校领导应监督老师

  市政协委员、西城教育研修学院院长李燕玲表示,要实现中小学生的减负工作,学校应该承担起关键的作用,校领导应该监督老师的行为。

  李燕玲说,她曾接触过一个孩子,当时是一所知名校的初一学生,老师留的寒假作业是背诵新概念英语III,“我读大学的时候也没要求背啊,一个初一的孩子,老师敢留这样的作业!”李燕玲说,这种违背教育规律的事并不是个别现象。

  她认为,教育教学中应该按教育规律办事,如果从教育主管部门开始层层狠抓,这种现象应会杜绝。本报记者 王佳琳

  【网络管理】

  “网络应强化屏蔽不良内容”

  市政协委员、北京画院一级美术师卢平建议加强网络文化的监管力度,在技术上删除、屏蔽一些不良网站和一些不健康的内容。

  她认为,网络对青少年心理健康带来的负面作用日渐凸现。政府部门要增强引导能力,管理部门也要履行把关职责,将低级趣味的、甚至淫秽的东西拒之门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