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业主:有事不找物业还能去找谁?

2012-01-10 08:37:55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赵丽

  物业认为业主把自己当成了“筐”,什么问题都往里“装”,而有些问题物业根本解决不了。但在小区体验采访时,记者经常听见业主这么说,“我们也知道物业不容易,但作为业主,花钱买了服务,遇到问题不找物业的话,我们该去找谁?又能去找谁?”

  “暖气不热,

  90多岁老母受不了”

  “原因我不知道,但是暖气不热怎么办?”2011年12月15日中午,省城振兴花园5号楼一单元的业主赵先生虎着脸走进物业管理中心。

  振兴花园是回迁小区,小区物业负责人李英说,由于是排名前列年供暖,出现了一些问题。小区建设单位已经请了专家来解决,还派出维修人员守在小区提供服务。

  “我家的暖气四五天不热了,维修人员来了好几次,今天又修了一上午,跟我说‘不行,我们修不了’。”赵先生冲着物业服务人员大声喊道,语气很激动。

  小区1、2号楼的维修师傅正在现场,他开口解释了几句,赵先生更恼火了,“我不和你说话!你又不能帮我解决问题!”

  见此情景,物业工作人员赶紧上前解释。赵先生坐了一会儿后,情绪也逐渐平静下来。“母亲今年90多岁了,又瘫痪在床,暖气不热的话受不了冻啊。”说着说着,65岁的赵先生落下泪来,“我住在重汽技术中心附近,本想让母亲跟着我过冬,但振兴花园是回迁房,老太太四年没回家了,说什么也不愿意和我住。但现在暖气不热,老太太根本受不了。刚才实在是太着急了,这才大声嚷嚷的。”

  “作为老百姓来讲,交钱就要享受服务。”家住1号楼二单元的戴先生也来反映暖气不热的问题,看到这一幕,他叹了口气说,“我们知道物业工作有难处,但我们也不是苛刻的人,该享受的服务就该享受到。”

  “不来找的话,

  物业就跟没事似的”

  2011年12月14日下午4点,省城南部一小区C区3号楼一单元的业主刘先生走进物业服务中心,询问他家的墙皮啥时才能刷一刷。前台工作人员登记后,给施工方打了电话,告知刘先生现在天气太干,得等到开春后再刷。

  刘先生有些上火,开始大倒苦水。他说,楼上管道出现了问题,往下滴水,自家两个房间的墙面被浸得一塌糊涂。2011年8月份,漏水的问题解决了。“当时我想,能紧接着给自家刷刷墙,谁知道跑了好几次,到现在也没有解决。”刘先生越说越生气,“眼看就要过年了,亲戚朋友来家里走动,这脏乎乎的墙怎么见人?

  “我知道物业是在中间协调,但不找物业我们又不知该找谁。”刘先生说,尤其让他不理解的是,在他看来这是件挺简单的小事,为何会拖这么长时间。“来物业报修一次,工作人员就登记一次。我过来了,他们就打个电话催催。不来找的话,就跟没这事似的!”

  狗患问题

  迟迟解决不了

  在省城南部一小区采访时,记者跟随物业工作人员王涛入户催收物业费。在3号楼28层,记者发现楼道里多了扇门,隔出一块空间,里面趴着一只白色的狗。

  王涛敲开了一家业主的门后,话题主要围绕这只狗展开。女业主看上去很窝火:“邻居家养的这只狗动不动就窜到我家阳台上,狗毛蹭得到处都是,而且还随地大小便,物业怎么不管?”

  据了解,遭遇狗患最严重的房间,正是业主女儿的卧室,小姑娘还要在靠近阳台的书桌上写作业。

  这名女业主说,之前,她去找过那户养狗的邻居进行交涉,甚至还吵了一架,但白生了一肚子气,没有任何效果。“能指望的只有物业了,但物业也没管出啥眉目,让人很失望。”

  “房子空置时我们都交着物业费,住进来才不交的。”听王涛来催交物业费,女业主一肚子委屈,“你说我们辛辛苦苦买套房子容易吗?天天闻狗屎味、狗尿味,烦死俺了。”

  王涛解释道,“我、经理、主管找过狗的主人好几次了,也找过派出所,不是还动员大伙做过联合签名吗?但他家的狗有证,咱物业又没有执法权,不好管。”

  女业主还是有些生气:“管了没有作用就是物业的工作问题。住成这个样子,怎么能乐意交物业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