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李克强要求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及公平分配

2011-10-13 08:23: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1日在湖南长沙表示,要把确保质量和公平分配作为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生命线,建设质量优良、分配阳光的工程,使之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李克强是在长沙市主持召开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和分配管理工作座谈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会议认为,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顺利推进,目前已开工建设980多万套,房屋建设质量总体较好,对改善困难群众住房条件、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等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克强强调,不仅要投入大量公共资源建设好保障性安居工程,而且要通过健全制度把保障房分配好,这关系到政府的公信力,也是群众的热切盼望。如果把不好公平公正这杆“秤”,保障房就难以发挥应有作用,群众就不会真正满意。

  李克强指出,要做到公平公正,关键是完善准入退出机制,严格按照保障标准和条件,审核保障房入住资格。坚持以小户型为主,适应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基本居住需要。要探索完善轮候制度,使符合条件的家庭能在合理轮候期内获得保障房,使他们有明确的预期。合理确定保障房“退出”的条件和办法,增强政策执行力,使入住者不符合保障条件后能及时退出,使有限的保障房实现良性循环,惠及更多群众。

  他指出,公开透明是保障房管理的最基本要求,保障房作为公共资源,要实行全过程公开、全社会公示、全方位监督,始终在公众的目光下分配,使不公行为无处藏身。同时,要建立纠错机制,对分配后发现的问题也要及时纠正,坚决查处各种骗购骗租、违规转租转售,以权谋私以及向不符合条件家庭违规供应保障房等行为。

  李克强指出,在当前大规模开工建设的情况下,尤其要重视确保住房建设质量和分配公平。增加保障性住房数量是重要的,但保证质量是根本要求。

  责任编辑:原红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