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五部门启动省耕地保护责任目标核查工作

2011-09-20 08:00:3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立彬

  国土资源部、农业部、监察部、审计署、国家统计局等五部门19日在此间召开动员培训会,启动各省(区、市)人民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履行情况核查工作。

  据悉,此次核查将通过内外业核查,对7月份展开的省级政府自查情况进行核查,为开展综合评价提供依据。核查内容包括各省耕地保有量及变化情况、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及变化情况、耕地占补平衡与基本农田占用补划落实情况、耕地保护责任落实和制度建设情况、耕地等级与耕地质量建设情况,重点是耕地保护责任目标纳入政府年度考核评价体系、土地违法违规政府领导干部问责办法、耕地保护政府领导干部离任审计、耕地保护补偿机制建立与落实情况。

  今年是我国对省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履行情况进行考核。此次考核按照省级政府组织自查、五部门核查、综合评价、考核结果认定、共同上报国务院、通报考核结果、兑现奖惩措施程序进行。目前各省(区、市)已完成自查。此次核查将核查各省自查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为考核结果认定、兑现奖惩提供重要依据。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表示,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客观地综合评价省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履行情况,确保考核结果认定公平公正。要全面核实各省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落实情况。通过核查发掘各省(区、市)履行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中好做法、好典型,认真总结创新耕地保护机制方面的成功经验。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进行原因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和完善工作的建议。编辑:原红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