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拟建666米超高层建筑被指不是争气是怄气

2011-08-22 16:54:1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作者:李振忠

  8月21日《南方日报》报道:记者从武汉规划设计院获悉,武汉拟在整体搬迁后的汉正街建造666米的超高层建筑,并在附近几栋楼之间用连廊联通的形式搭建200米高空中的“步行天街”,供游客休闲观光。若规划得以实施,该建筑将超过武汉绿地中心(606米)和上海中心(632米)成为高楼。

  首先,这不是在建楼,而是在“怄气”。在其设计之初,考虑的不是经济需要,也不是民生需要,更不会考虑地质副作用经济副作用,只一味世界第三,除了的卖点之外,还有没有点别的内涵?

  中国有了航母,这是争气,中国有了原子弹氢弹现在有了“神舟”“嫦娥”,这都叫作争气,因为人家说了,没有这些你不算先进。然而对于高楼,则很没有必要怄这个气,至少没有必要每个城市都来怄这个气。既然已经有了606米632米的超高建筑物,能不能先歇口气再来“拔高”?若任由这种“怄气”建高楼的风气蔓延泛滥,不仅不会对经济发展带来正面影响,反而会成为掏空当地钱袋子的祸首,更可能让民生跟着高楼的建起而倒霉。各地不断出现的烂尾楼就是例子,不仅不是经济发动机,反而会成为经济癌症。

  200米高空中的“步行天街”, 200多米的高空建造的空中泳池,将来建起来到底收费多少?能造福多少老百姓?又会有多少游客会上去猎奇探险?至少,这只是一个景观项目,只是一个政绩工程项目,一般的老百姓恐怕花不起这个钱“到此一游”或者“到此一泳”。即便有钱的人士敢于冒这个险“到此一泳”,也有一大半的人会因恐高而“吓死”。至于你晕不晕,反正我是没有看见靠相像就晕了。

  说得通俗一点吧,这不仅是“怄气工程”,更是“政绩工程”,没有几个市民真正狂妄到想去天上摘月亮,省一点钱去盖几栋不是“豆腐渣”工程的民生楼盘,老百姓会说有个小小蜗居住我就谢天谢地了。编辑:原红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