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标杆房企纷纷撤离一线城市布局二三线城市

2011-08-17 08:27: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立霄

  在限购政策重压下,中国楼市持续萧条,土地成交陷入低迷。今年前7个月,中国标杆房企在一线城市拿地仅占25%,许多开发商开始将目光转移到二三线城市。

  据北京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京沪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标杆房企合计拿地仅为16块,总金额为246亿元人民币,只占九大标杆房企前7月拿地金额的25.9%,远远低于往年,标杆房企在一线城市拿地占比在50%左右。

  自今年2月17日,北京开始执行最严厉的限购政策,北京楼市陷入了明显的调整,成交量极度萎缩,开发商在经历了上半年的调控后,资金链逐步收紧,拿地节奏明显放缓。

  今年前7月,万科、恒大、中海、富力等中国房地产界标杆性企业的销售业绩主要来源于二三线城市,恒大更是在全中国布局达到了60多个城市,而一线城市的销售业绩仅占今年业绩的5.9%。在最严格的限购政策下,北京土地市场甚至没有出现标杆企业的身影。

  受调控政策影响,拥有雄厚资金的品牌房企拿地热情骤减,纷纷撤离一线城市,集中在二三线城市买地。据北京中原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中国标杆房企在二三线城市拿地的数量明显上涨,达到了94块,总金额达到了70.2亿元。

  至于品牌房企逐渐将战线拓展到二三线的主要原因,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一线城市受限购、限贷等政策影响比较大,销售业绩急剧萎缩,资金链正在加紧收缩。而一线城市经过多年的发展,市场已经由城市转入郊区。

  张大伟表示,一线城市房企竞争日益白热化,而二三线城市已经成为房企重要的利润增长点。事实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品牌房企布局三线城市,三线城市也已成为品牌房企们纷纷布局的新战场。编辑:原红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