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住宅出让地价显著下调 大部分接近底价成交

2011-08-12 11:06:4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林喆

  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的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北京出让的住宅土地楼面均价为4777元/平方米,相比2010年全年7322.7元/平方米的楼面均价下调了34.7%。今年住宅地价显著下降的主要原因,除土地供应郊区化外,还包括部分热门地块出现低价转让。比如近期成交的管庄、大红门等住宅地块,其楼面单价均比去年同期同类型地块的出让价格下降超过10%。

  据北京中原地产统计,2009年至2010年上半年,出让的住宅地块中,溢价率超过100%的一共有33块,其中大部分已经进入开发环节。其中已经销售的合计有16块,平均溢价率达到了164%。但自2011年来,北京住宅土地的价格明显下调,大部分都以接近底价成交,总体溢价率大幅下调。

  8月10日,北京再次公示了年内将上市的部分地块。第二批公布的商品住宅地块共计18宗,土地面积约346公顷。加上排名前列批已公布的880公顷商品住宅地块,今年北京落实的商品住宅地块总土地面积达到1226公顷,超过今年商品住宅1220公顷的年度供应计划。第二批拟供应的商品住宅地块主要集中在顺义、大兴和通州等新城区。编辑:原红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