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土部:保护耕地情况列入省政府考核

2011-08-03 14:20:18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孙雪梅

  记者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省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的考核工作近日已正式启动。此次考核由国土资源部、农业部、监察部、审计署、国家统计局组织,中央组织部参与,考核结果将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换届考察实绩分析的参考依据。

  据了解,此次考核内容为2006-2010年期间省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履行情况,包括耕地保有量及变化情况、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及变化情况、耕地占补平衡与基本农田占用补划落实情况、耕地保护责任落实和制度建设情况、耕地等级与耕地质量建设情况等五项内容。其中,耕地保有量及变化情况、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及变化情况、耕地占补平衡与基本农田占用补划落实情况将作为认定考核是否合格的核心内容,任何一项不符合要求,即认定为不合格。

  考核不合格的省份,将限期整改,并扣减用地指标,暂停整改期内用地审批。监察部和国土资源部将按程序依法处理直接责任人,并追究有关人员的领导责任。编辑:原红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