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解除卖房合同仍需付中介费

2011-07-19 12:25:17 来源: 京华时报

  廖女士问:去年7月中下旬,经中介机构介绍,我与王某共同协商达成房屋买卖协议。我将房屋及车库一起卖给王某,但后来,王某因为不能办理银行贷款,提出解除房屋买卖协议。现在,中介机构仍然坚持要求我支付中介费,我是否可以拒绝缴费?

  雄志律师事务所熊烈锁律师答:中介公司的行为在法律上叫居间行为。

  居间报酬的支付是以居间人促成委托人与第三人的合同成立为条件。合同是否已经履行不影响居间报酬的支付。居间行为所介绍的当事人之间合同一经成立,居间人的作用即结束。

  本案中,在中介机构的撮合下,你与王某达成房屋买卖协议,虽然后来因为王某的原因合同未能履行,你仍然应当依照约定支付中介费。编辑:原红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