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济南出让黄河以北建设用地

2011-07-07 08:34:39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喻雯

  5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公告,挂牌出让位于天桥区大桥镇104国道以北的5块国有建设用地。业内人士称,这是济南市挂牌出让黄河以北住宅、商业用地,地产开发项目正式进入黄河以北,这也标志着“北跨”进入了实质性实施阶段。

  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出让公告显示,此次挂牌出让的5宗国有建设用地均位于天桥区大桥镇104国道以北,1宗为商业金融业用地,面积24998平方米,出让年限为40年;另外4宗为住宅用地,总面积为570780平方米,出让年限为70年。5宗土地总面积达595778平方米,按照各自容积率计算,开发完成后,可形成一个总建筑面积约1742403平方米的大型商住社区,其中商业金融业用房约144988平方米,居住面积约1597415平方米。

  根据出让地块规划要求,商业地块主体建筑高度须控制在70米左右,日照标准、日照间距须满足有关规定要求;须配建公厕、中水等设施。住宅用地规划住宅均以高层为主,除了日照间距、日照标准以及绿地、公共服务设施、市政配套设施等共同要求外,2011-G061号地块还要求配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道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邮政所、公安派出所。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之前,济南市从未出让过黄河以北的商、住用地,这是出让黄河以北的国有建设用地,这也意味着济南“北跨”迈出了实质性步伐。随着商业地块和住宅地块的配合开发,大桥镇附近将形成一片新的商住综合社区。随着近年来多座过河大桥的兴建以及穿黄隧道的规划建设,过河交通有望不再成为制约“北跨”的关键因素,随着商住项目的“北跨”,黄河以北地产项目和居住人群将大量增加。编辑:玉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