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台“精装房”渐成楼盘主流

2011-06-16 08:29:21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夏超

  现在,都市人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会有更多的年轻人从经济或是实用角度选择精装房。精装房这个产品现在也越来越优化,以前就是单一的一种装修,现在则针对刚需产品以及改善性产品,在装修标准及装修风格上都有了一定调整。不敢说精装修的房子卖得多火爆,但相信滞销的房子里肯定没有精装修的房子。房地产商做精装房不仅是差异化市场的需求,也是房地产业的大趋势。装修样板间是真实可见的,集体采购肯定比个人采购价格更低,所以是开发商和消费者的双赢之举。

  由品牌房企带动的精装房潮流留给大多数人的印象是:品牌房企+品牌建材=精装房,如今已经从大城市向中小城市蔓延,面对这个正在逐渐变大的精装房蛋糕,开发商让老百姓真正接受精装房。

  分析精装房的特性。首先,精装房确实能够满足白领阶层的需求;其次,精装房批量装修成本低。有购房者为什么不愿意选择精装房,而选择个性装修,是因为考虑到开发商质量无法保证。所以老百姓选择精装修的房子,排名前列是开发商在装修质量上要做到位、有保障。第二,开发商在装修材料的选择上要过关,监督要得力。第三,材料及价格上要有选择性,要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居住需求。

  精装是趋势,这毫无疑问,但推行要有一个过程。要让业主愿意买精装房,开发商在装修质量、满足业主个性居住需求及价格上都要做到有竞争力,这就需要开发商多动脑筋,不怕麻烦,既有统一的要求又要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消费需求,比如有人只需要简单装修,而有些人需要精装甚至豪装。房地产业实现低碳环保节能减排,政府要起倡导和推动作用,需要开发商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具体践行,才能让老百姓真正接受精装房。

  市民吴小姐婚期在即,不愿过多浪费时间装修,意向购买精装房。“精装修好啊,拿着行李就能入住,什么都不用管,多好啊。”也有人认为目前好的精装房不多,选择有限。也有业主住进去才发现诸如设计不合理,材料劣质,施工质量差,效果欠佳等情况,也有市民彻底不感冒。市民童先生表示,“还是自己装修比较放心,用的什么材料,弄成什么样,自己心里有数。最怕就是买到号称‘精装修’,结果只是‘粗制滥造’的房子,花了钱得不到想要的,还要花更多的钱自己再弄。很麻烦!”

  据了解,在去年一个关于购置婚房的调查中,有过半数参与调查的网友表示会买精装房作为婚房,还有三成左右网友表示“可能购买”。随着精装房普及,现在虽然相当一部分商品房还是毛坯交楼,但已有越来越多精装房出现,部分中心城区精装房占比更达到四成,多为中小楼盘。有业内人士预测精装修将在2到3年内成为烟台楼市的一大趋势。

  业内人士认为,精装修的优势在于,比较符合“低碳”概念,“统一设计、统一采购、统一施工”的集约方式,不仅可以降低成本,或将减轻业主的负担,而且业主入住后,也能有效减少楼上楼下的施工干扰,避免了诸多麻烦,也节省了不少时间。

  不过也有不少市民对于“统一设计”这种千人一面的做法表示不满,认为这样缺少个性与品位,缺少“家味”,此外,采购的材料品质和价格如何,难以掌控;最后的施工效果如何,也无法及时验收。编辑:玉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