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公租房,有没有我这个毕业生的份?

2011-06-13 08:31: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烟台站

  7月是大学生的毕业季,住房问题成也成为了他们选择就业城市的关键点。小记今年刚大学毕业,也想留在昆明工作,那租房子就是最为寻常的步骤。细看自己所在单位附近的中介挂出的房源, 租金在1000元/月以下的房子基本没有。在各大租房网上搜了一圈,合租最惠价为300元/月,但这还不包括各种物业管理费、水费、电费、煤气费、宽带费等费用。问题是300元的房子也只有城中村才有, 四处打探一番后发现,现在昆明正在进行城中村改造,相对实惠的城中村房子变成抢手货,很难找到房源。

  “哪有便宜的房子租?”成为我这样的毕业生们见面讨论的老话题。近日,让我眼前一亮的是各个城市对于保障性住房的一些政策。最近重庆传出,工作几年没有房子的公务员,被纳入了公共租赁房的行业。而广州的东莞,因为廉租房有富余,也提出了要将大学生纳入这一行列。据我了解,今年昆明保障房建设任务是11.4万套(户),其中公共租赁房2.5万套。

  公共租赁房,有没有我这个大学生的份?带着这个疑问,我也咨询了昆明市相关部门,才发现目前昆明并没有把大学毕业生纳入公租房申请之列。琢磨了半天,内心涌起一阵“悲催”感,大多数奋战在二三线城市的我们,没有几个人能买上房。拿昆明来说,动辄千元的房租也让我这样的毕业生望而生畏。重庆没有购房的公务员可以申请公租房,为什么我们这些买不起房的毕业生也不能享受一下公租房的待遇?千万别让“任大炮”那句 “不要以为保障性住房可以覆盖到你们,没有你们什么事”的话成为昆明公租房建设的一个写照。(来源:云南信息报)

  编辑:万晓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