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 初夏烟台地产进入黄金季 外地人置业多

2011-05-26 08:30:46 来源: 齐鲁晚报

  在这个旅游人群高度集中的黄金五月,“旅游+异地看房”成为时下的流行趋势。记者调查发现,外地人到烟台买房,目的很明确———或为了投资,或为了孩子教育。

  如今,并不只有“有钱人”才能感受到“面朝大海”的惬意舒适,大量工薪人士也在往海边进军。至少,在工薪阶层和众多退休老人的眼里,价格适中的烟台、威海、日照等山东沿海城市,比炒得“”的海口、三亚更具吸引力。

  外地人来烟置业热潮,主要是休闲度假经济的兴起所致。从去年开始,外地人来烟购买房产类型悄然发生转变,由以前购买投资型的房产开始向居住型转化,烟台等滨海城市的楼盘,成为了异地置业的。调查数据显示,异地来烟置业人群中有53%的购买用途是休闲度假居住,12%的购买者用于将来退休后居住,10%的购买者则用于投资。而其中78%的被调查者,对于总价在50-60万元的休闲度假地产项目比较青睐。购买人群中35至40岁的人群最多,达到32%。

  目前来烟置业的外地人按不同购买用途可分两类。一类是纯投资型购买者,另一类则是兼顾居住、投资等需求的综合性购买者。对于前者而言,获取投资收益是目标,他们可能从没考虑过居住需求,海景住房的莱山区与牟平区更受欢迎。这些区域住宅的投资回报率相比较高,发展前景较好。对后一类购买者来说,郊区的住宅则更受欢迎。因此购置“异地第二居所”正在成为一种趋势。对外地置业来说,中短期内度假居住和长线投资成为在烟台投资置业的双重动机。

  一位当地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近年来通货膨胀压力的增大,以及诸多房地产巨头的开发进程加快,更多的外地购房者会加入到烟台楼市的“投资热潮”当中。虽然烟台楼市的整体供应量一直比较充足,但是否能满足未来的市场需求、保持房价的平稳增长,还是一个未知数。编辑:玉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