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 蓬莱加快港口建设 促港口与临港产业发展

2011-05-11 08:31: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烟台站

  蓬莱市充分发挥港口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提升港口经济的规模层次。

  记者在在蓬莱蔚阳栾家口港看到,今年3月份新购进的4台25吨门机正在进行卸载作业。工作人员介绍,这4台新门机投入使用后,栾家口港作业效率由过去的每台每小时200吨提高到500吨,大大缩短了船舶在港时间。山东蔚阳栾家口港务股份有限公司经理潘忠殿:“除了购置了这四台新门机以外,我们还将建设两个5万吨级散杂货码头及一个3.5万吨级散装水泥专用码头。十二五期间内,我们将完成建设一个10万吨级码头及10万吨级航道工程建设,在十二五末,我们的吞吐量将达到1200万吨。”

  栾家口港生产提速,蓬莱东港也在阔步发展。今年,烟台港集团蓬莱港有限公司以建设特色区域性服务港口为目标,进一步完善港口功能,加快防波堤、滚装泊位和通用泊位的建设。其中,防波堤项目将于年内开工建设。烟台港集团蓬莱港有限公司市场研发部经理栾裕珲:“防波堤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改善港口的经营环境,为到港作业船舶提供更为安全的保障吸引更多的船舶和客户停靠我港,拉动港口吞吐能力。”

  今年,蓬莱市出台了《关于加快港口经济发展的意见》,抢抓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两大战略机遇,以发展特色港口经济为突破口,加快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创建港区特色品牌,发展与港口关联紧密的大型临港工业、物流园区及临港旅游业,促进港口与临港产业互动发展。蓬莱市港航管理局副局长孙学森:“我局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10万吨航道、10万吨的油品泊位及客滚泊位的建设,加快港口的建设步伐到2015年,实现港口吞吐量3700万吨,是2010年的两倍,为临港产业的发展、蓬莱经济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来源:烟台中小企业网

  编辑:玉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