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 黄务安置6月开建 芝水等旧居改造将开工

2011-04-22 08:55: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烟台站

  记者昨日获悉,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芝罘区住建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十二五”规划和创建“首善之区”目标,落实“三个紧盯”为创先争优诊好脉。其中,每月两次调度保障42项城建工程进展,芝水、南上坊旧居改造将力争4月开工,黄务片区套口、张家等安置项目计划6月开工建设。

  每月两次调度保障42项工程进展

  今年全区范围内实施的市、区城建重点工程共79项,由芝罘区牵头实施的有42项,总投资额达到584.62亿元,年度投资额达到86.96亿元,相比2010年的357.45亿元和79.32亿元,均有了大幅增加,项目数量之多、覆盖范围之广、投资额度之大,为历年之最。

  住建部门将克服工作经验、土地指标、项目资金、政策标准等制约重点工程顺利实施的瓶颈,对我区牵头的42项工程,每月两次调度工程进展、完成投资、存在问题和解决措施等情况,每季度进行全区通报,重点抓好该局负责的重点工程的资金保障工作,保持定期与市财政、住建、城管等部门对接沟通,及时汇报工程进展及存在问题,全力做好项目资金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工程顺利推进。

  芝水、南上坊力争4月开工

  在重点工程方面,加快推进通林路、冰轮路北延等新建工程的规划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对魁玉南路、魁玉路西延等续建工程,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并通过采取奖优罚劣等一系列制度措施,提高施工、监理单位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确保工程早日完工。

  在旧城旧居改造方面,本着先易后难、加快推进的原则,对沙埠、西牟等已启动的项目加快宗地出让,对芝水、北上坊等基本具备改造条件但土地尚未储备的项目,尽快帮助其完成宗地收储,力争近期开工建设。

  黄务片区6月开工建设

  同时,积极推进重点旧居改造项目,据介绍,目前,只楚区片的西牟、东西、沙埠、南上坊、东南哨安置点已全面开工建设,芝水、北上坊安置点力争4月份开工,黄务区片的东西南北里、套口、张郑刘等集中安置点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已通过,计划6月开工建设。

  调度配合城建重点工程实施,积极调度协调全区牵头的城建重点项目的实施,向项目所在办事处了解进展,加强跟踪服务,实行月调度、季通报和不定期督查,协助配合进行项目的拆迁、清障、补偿、安置等工作,确保2011年城建重点工程顺利实施。特别是有市牵头的文化中心、毓璜顶区片拆迁安置房、锦绣新天地、南郊污水处理厂等8项工程已开工建设。(来源:水母网)

  编辑:万晓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