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 华茂小区区片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日前开工

2011-04-13 09:44: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烟台站

  市区华茂小区区片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也于日前开工。改造完成后,可以满足未来30年排水要求。

  这次雨污分流改造涉及南大街以北,北马路以南,胜利路以西,西南河以东的区域,总面积1.2平方公里,铺设管道超过17000米。除了铺设新的雨污分流管道,这次改造还将对原有的流水不畅通的管道一并加以改造。工程项目经理马新建:“计划工期从3月10日到9月30日,历时半年的时间。现阶段主要是在华茂小区,另外在桃花街,华茂街整个随着道路封闭,同时进行施工。下一步,永泰街、北大街这块来进行施工。”

  记者了解到,目前,华茂小区的排水管道直径是300毫米和400毫米两种规格,而且多为塑混凝土管和陶土管,经过多年的使用和污水侵蚀,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市民的排水需求。这次改造,不仅更换了新的排水管道,而且加粗了管道直径,彻底解决了汛期华茂小区部分区域雨水倒灌的问题。马新建:“以前的污水管道能利用的利用,不能利用的全部更换。我们铺的雨水在800(毫米),污水在500(毫米),远远超出使用界限。将来楼房加高,扩容这块,我们都考虑了,在不受到自然界影响的前提下,30年之内没有问题。”(来源:胶东在线)

编辑:万晓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