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土地勘测规划院:楼市“蹈日覆辙”可能性小

2011-04-06 08:34:35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展超

  国土资源部下属机构——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发布报告认为,现阶段中国房地产持续发展的内外部支撑因素仍然存在,部分城市出现泡沫值得关注,但发生日式“泡沫大规模破裂”的可能较小。

  至于其原因,这份名为“中日不动产市场比较及调控借鉴与启示”的报告认为,排名前列,不同于日本人口总量基本稳定甚至出现负增长的情况,我国人口总量持续增长,支撑了持续的住房需求;第二,我国正处于城市化快速发展阶段,不足50%的城市化率较日本泡沫发生时高达76.7%的城市化率差距明显,城市化过程必然引致大量城市住房需求;第三,我国汇率变动仍在可控制范围内,基本不会出现日元在“广场协议”后失去控制而快速升值的情况。

  面对当前价位高企的房地产市场态势,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建议:调控应基于对宏观经济形势的正确判断,综合运用调控手段。事实再次说明,房地产市场调控是一项系统工程;二是要实现理想的调控效果,时机的把握尤为重要,市场调控要采取“小步快跑”的方式进行;三是正确引导社会对房地产价值、价格属性的认知,才能打破市场上不合理预期的“魔咒”。

编辑:万晓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