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数据显示:限购政策致北京楼市成交量大幅下滑

2011-04-05 07:37:54 来源: 新华网

  自限购等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以来,3月份北京一二手房成交基本延续低量态势。分析人士指出,楼市成交量下降是价格下跌的前提,未来“稳中有降”的房价控制目标看起来并非遥不可及,但价格的实质性下跌依赖政策的持续落实。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今年一季度,北京一手住宅成交20700多套,与去年四季度相比下跌了近40%,是近三年来一季度成交的值。

  北京链家地产监测显示,自2月16日北京出台楼市新政“京15条”以来,下半个季度(2月17日—3月31日)一手住宅成交量仅为5500套左右,约为一季度一手住宅成交总量的四分之一,下半个季度一手住宅交易环比大幅下滑。其中,3月份北京期房住宅成交量接近5000套,同比下降了44%。

  据21世纪不动产监测,一季度北京市二手房成交全线下降,其中通州区二手房下降4成。3月份,北京市二手住宅累计成交11102套,同比下降了50%。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的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下滑幅度均超过50%;通州区最为严重,下降近八成。

  记者走访发现,已有一些项目或房源出现较大幅度降价。据美联地产工作人员介绍,位于北京东三环外的后现代城一套房源由此前的每平方米35000元降至每平方米30000元左右,降幅超过10%。

  不过,链家地产、中原地产等多家房产中介机构的数据显示,目前北京一二手房整体上还未出现明显的价格调整。

  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的成交状况来看,北京楼市调控政策已经起到了明显效果。一般“量在价先”,日前北京出台房价调控目标,首提“降”字,一定程度上反映政府对此轮调控效果的信心。

  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总监林蕾说:“由于新增住宅供应少、货币供应量仍然较高,目前很多区域房价仍然坚挺,不过一旦政策落实力度持续加强,二季度末市场将很可能遭遇价格调整。”

  编辑:玉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