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 烟台市牟平交警“网上车管所”开通运行

2011-03-14 16:30: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烟台站

  2011年3月14日,烟台市公安局牟平分局交警大队开通的“网上车管所”,面向辖区社会各界群众正式运行服务。

  据了解,牟平交警大队此次开通的“网上车管所”,为集远程业务办理、信息查询、在线咨询、公告告知等功能于一体的信息化服务平台。“网上车管所”主要依托声讯电话、互联网、信息平台以及邮政速递等社会服务资源,让市民群众足不出户即能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车驾管服务。

 据介绍,牟平交警大队投入运行的“网上车管所”分别承办预选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牌证和驾驶证、信息变更备案、机动车和驾驶证信息查询、号牌公示、信息公告等16种相关业务。市民群众通过电话、手机短信、家庭互联网微机,可随时与“网上车管所”联系办理各自所属的业务。相关业务在限定时间办妥后,“网上车管所”将采取邮政特快专递的方式,及时将牌证送达申请人手中,申请人也可自行就近到牟平交警大队车管所领取号牌证件。“网上车管所”正式运行之前,牟平交警大队已通过当地广播电台和电视台等媒体,向各界群众公告了“网上车管所”的网站网址。

  “网上车管所”的开通运行,是牟平交警大队推行科技强警,完善信息化服务,加大群众监督力度,全面提升人民满意度而退出的又一重大便民举措。这一举措的施行,必将对加快推进牟平交警社会管理创新,拓展车管服务功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通讯员:林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