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人大代表建议: 住房公积金可部分用于公租房建设

2011-03-10 09:57: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烟台站 作者:傅勇涛

  据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傅勇涛)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副省长、三亚市委书记姜斯宪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国家今年将重点发展公共租赁房,当前公租房建设面临资金短缺的问题。他建议,在满足职工提取和个人贷款前提下,每年将全国住房公积金归集余额的一定比例投资建设公共租赁住房。

  姜斯宪认为,住房公积金资金规模较大,且资金来源稳定,投资建设公共租赁房的潜力很大。他说,截至2010年底,全国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3.15万亿元,归集余额1.94万亿元。预计到“十二五”期末,归集总额7.21万亿元,归集余额4.01万亿元,可在优先满足职工提取和个人贷款的前提下,将住房公积金归集余额的15%部分用于投资建设公共租赁住房。“需要指出的是,全国住房公积金贷款率为60%,拿出归集余额的15%部分用于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总体上不会影响职工提取和贷款需求。”(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万晓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