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 27大城建重点工程披露 再建两处安置房

2011-02-24 08:45: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烟台站

  昨天,记者先后来到黄务套口锦绣新天地、机场路立交桥、玻璃厂安置房等市级重点城建项目施工现场,打探项目进展。今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负责27项重点工程,年度总投资20亿元。其中,市中心区将再建两处安置房,初步完成选址。一处是西山安置房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另一处是原闹钟厂地块。

  保障性住房建设——

  锦绣·好家二期4月底交房

  锦绣新天地高层年底封顶

  上午9点,记者首站来到市中心区保障性住房项目“锦绣·好家”建设现场,工人正在铺设小区道路、进行园林绿化。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科长刘健介绍,该项目二期工程包括14个单元的住宅楼和1座公建楼,主体已经全部封顶。预计今年4月底交房。10月底,完成项目整体竣工验收,届时,“锦绣·好家”项目全部收尾。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黄务办事处套口村东侧的锦绣新天地项目,现场正在进行土建施工。今年年底,43栋高层住宅楼将全部完成主体封顶,室内安装工程基本结束,市政管网配套完成2/3。3029套经济适用房,2013年上半年交付使用。“锦绣新城四期”目前正在开展室外配套工程建设。今年4月底,将完成市政管网及绿化配套,5月底交付使用。

  为多渠道加快房源建设,近年来我市建立了保障性住房联动建设机制。即在有一定规模的普通商品房开发项目中,安排一定比例的保障性住房,作为土地“招拍挂”的条件,由开发企业承担代建责任,并在整体项目中实行首批建设、首批供应。

  目前,市中心区正在实施的联建项目共有9个,由开发企业代建保障性住房31万平方米。其中,芝罘区山水龙城、通世新城 (论坛 新闻)、柏林春天 (论坛 新闻)3个联建项目已向社会提供保障房884套、6.5万平方米,还有1万平方米正在建设;芝罘区中正山庄 (论坛 新闻)、宫家岛旧村改造、大疃旧村改造3个联建项目正在建设当中,可提供保障性住房9.5万平方米;莱山区庙后、高新区草埠、北沙子旧村改造3个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可提供保障性住房14万平方米。

  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科长刘健介绍,下步,我市还将不断完善项目监管机制,在适当的国有出让地块推出更多更优质的保障房,进一步拓宽保障性房源建设渠道,努力实现让住房困难家庭“住有所居”的目标。

  路网建设——

  机场路立交桥要续建了

  学院路东延贯通高新区

  备受市民关注的机场路立交工程有了新进展。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技术科科长王文广介绍,机场路立交周边的拆迁问题影响了整个工程的正常进度,今年我市将着力对该立交进行完善,实施机场路立交二期工程,先期完成周边拆迁,下半年力争完成东北角和东南角匝道。为百姓出行提供畅通通道。

  高新区路网建设也是市民关注的热点。上午10时,记者来到高新区学院路西谭家坡桥梁工程施工现场,上百名工人正忙于桥面铺装。“该桥梁工程是学院路东延的一部分,工程竣工后,西接观海路的学院路将东延至滨河西路,成为贯穿高新区东西向的主干道。”该工程负责人徐永春介绍。

  预计5月底,整个学院路完成东延,总长度达到8000余米,双向八车道。市民从莱山区到牟平区,可以先选择从学院路穿过高新区,而后进入滨海东路进入牟平,大大节省出行时间。(来源:水母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