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芝罘区危楼迟迟不拆 楼下行人不断路过挺危险

2010-12-29 09:10:44 来源: 齐鲁晚报

  芝罘区南山路一栋危楼,自去年人去楼空之后,一直没有拆迁,该楼周围是密集的居民楼,楼体上写着“危房请远离”字样,然而该楼并没有安全防护措施。居民希望危楼能够及早拆除。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了解到,该楼何时拆迁目前还不能确定。

  27日中午,记者来到芝罘区进德社区。在社区林立的居民楼之间有一座二层破败的老式建筑。窗户上的玻璃大部分已经残破不堪,十多股电线缠在楼顶角上,墙体上写着“危房请远离”几个鲜红的大字。楼体旁就是小区居民来回的必经之路,居民陆陆续续从危楼底下通过,其中不乏老人、孩子。危楼的存在严重影响着小区居民的人身安全。

  “这栋楼能有20年历史。”小区居民陈德恩说,这栋楼原来是芝罘区社会福利一院,去年福利院搬到了黄务,这栋楼就废弃不用了,可一年时间多过去了,危楼仍然屹立不倒。“早几年就有人用黄笔写了‘危房请远离’,今年又用红笔重新写了一遍,可是基本的防护措施并没有跟上。”

  进德社区居委会杨主任介绍,去年福利院搬走的时候也没有告知什么时候拆迁,具体问题居委会不清楚,居委会只能提醒居民能够尽量避免从危楼下经过。

  在危楼西侧,记者看到芝罘区社会福利一院的牌子还在,照着牌子上的电话号码打过去,记者采访到了该院办公室刘主任。“我院去年10月份搬到黄务,原来旧的办公地点已经交付给芝罘区房管局了,有什么问题可以跟房管局商讨。”

  随后记者采访了芝罘区房管局李科长。李科长介绍,房管局并不负责拆迁事宜,关于拆迁的问题需要咨询烟台市拆迁办。芝罘区旧城旧居办公室也表示该楼并不在他们的负责范围之内。

  烟台市城市建设拆迁安置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并没有接到该楼拆迁的通知,对于该楼何时拆迁无法进行准确答复。(编辑:玉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