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2010年烟台物业管理市场 夹缝中求生存

2010-12-27 14:49: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烟台站

  2010年是烟台房产市场最为严峻的一年,面临着宏观调控政策和地产大鳄驻港的连番考验,再加上大规模的旧城拆迁所导致的商品房供给量的加大,房产竞争之激烈,形势之严峻不容小觑,而提供优质的物业管理,是不少开发商在夹缝中求生存的途径之一。

  物业管理费增长迅速

  2010年烟台房地产的物业管理费用也增长迅速。以牟平区为例,2007年--2008年,牟平区的物业管理费在0.6-0.8元/㎡/月(包括电梯运行费)之间,而2009年-2010年,物业管理费超过1.0元的项目比比皆是,如中央公园 (论坛 新闻)、安德利花园 (论坛 新闻)等楼盘一次又一次将牟平的物业费水平推向新高。而与之同时,物业费上涨迅速,带来的是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的提高,“早些年,在我的老房子里,哪怕是管道坏了,也找不到人来维修。在现在的小区里,哪怕是一个灯泡坏了,只需要一个电话,马上就会有物业工作人员过来维修”,住在莱山区某小区的王先生跟记者说道,“所以,只要服务到位,哪怕价格比以前贵点,自己也能接受”。

  X

  

  开发商对物业的重视程度增加

  物业的经营模式无非是两种:一种是开发商自己经营,一种是找专业的物业公司经营。在烟台,物业自营做得较成功的如日樱物业、银和怡海物业、祥隆物业等,其中有的物业公司经营时间长达十年之久。这些物业公司在服务项目上与普通公司差别不大,但在服务的细致程度上更胜一筹。一位住在银和怡海国奥天地 (论坛 新闻)的业主向记者讲到,小区里干净的连垃圾桶盖都擦得锃亮。冬天下雪时,常常雪还不停就开始扫雪,人性化的服务很让人感动。因此,成功的物业在于工作人员可以从心底里把业主当成家人。另一种模式把物业管理分包,找专业的物业公司经营。2008年4月,天马相城 (论坛 新闻 视频)花巨资聘请我国物业管理行业中的龙头企业深圳万科物业正式入驻,强强联合,共同带动本市物业管理行业走上新台阶。随着开发商对物业管理的重视,物业公司的水平因为在逐步提高着。

  X

  

  优质物业管理可获双赢

  物业公司的优劣可以决定开发商与业主之间是双赢还是双亏的关系。好的物业管理,不但可以使业主能有一个舒适的环境,还可以使开发商和物业管理商的美誉度增加。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不仅仅要求“有房住”,还要求“住得好”。不但要求硬件上的一流,如户型、工程质量等,还要求软件上的人性化。以人为本、细致入微的服务不但可以为业主提供一个安心、温暖的环境,更是房产行业长远发展的基石。

  “楼里站着一个英国管家,戴假发,特绅士的那种,业主一进门儿甭管有事儿没事儿都得跟人家说‘may I help you,sir’,一口地道的英国伦敦腔,倍儿有面子…”,这是李成儒在《大腕》里德炫富专用词句。英式管家、酒店式物业……关于高端物业的词汇不计枚数,虽然有些概念还是存在于模糊的概念阶段,但不可否认的是,开发商对高端物业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祥隆万象城引入了酒店式贴身管家服务的概念,颠覆了传统意义上的物业管理。酒店式物业管理就是把酒店服务的管理模式和服务意识融入到物业管理里,同时结合物业管理的特点,在高档的小区内实施各种优质的管理和服务,物业管理的质量取决于业主的满意程度,服务商更追求公共性,豪华型,全天候。

  优质的物业管理,带给我们更多的是尊重、专业、温馨、高效、安全与便捷。在2010年,在竞争激烈的房产市场年里,去赢得双赢,是每一个房地产商都在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X

烟台市物价局、房产管理局

《关于下达普通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

(烟价[2004]3号)

  各县市区物价局、房产管理局,市直有关部门,各物业管理企业:
根据《烟台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现将普通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收费标准及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普通住宅小区公共性物业服务费收费标准,依据《烟台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原则,确定了甲、乙、丙、丁4个物业服务等级及相应收费标准(见附件一)。
二、高层住宅电梯运行费(含日常维护费、管理费),在保证电梯正常运行的前提下,按建筑面积每月每平方米0.3元收取。住宅楼的电梯起始层住户,不承担电梯运行费。
三、停车服务收费,实行开放式管理的小区的停车收费标准,按烟台市物价局、财政局、公安局《关于调整我市停车场收费的通知》(烟价[1999]126号)规定执行;实行封闭式管理的小区停车场收费标准见附件二。未经批准不得收取停车费。
以上规定自2004年4月1日起执行,原烟台市物价局、房产管理局《关于下达普通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收费试行标准的通知》(烟价[1998]88号)同时废止。

烟台市物价局、烟台市房产管理局

二OO四年一月五日

2、烟台市住宅小区(封闭式)专用停车场停车收费标准


备注:
1.此标准为全市收费标准,各物业管理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下浮,下浮幅度不限。
2.白天为7时至19时,夜间为19时至次日7时。
3.进入小区执行公务.抢修检修.救护等特种车辆不得收费。
4.业主的搬家车、送货车、送客车临时停车在半小时内的车辆不得收费,临时停车超过半小时的,按非住宅小区住户停车收费标准计次收费。
5.租用车位的受费标准由物业公司与业主协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