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从低价郊区到“香饽饽”看烟台南部新城崛起

2010-12-08 14:23:49 来源: 齐鲁晚报

  在烟台,市区依山傍海,南面是山,北面是海,人们喜居临海靠山,当海景房已被密密麻麻地包围住,人们不得不将目光投向南部,靠山而居,昔日的南郊,今日的南城,正在以一个城市副中心的面貌出现。

  对老烟台人来说,南城长期以来是一个郊区的概念,在芝罘区更是个低价的代名词,五六年前,如果有人要在南城买房,排名前列反应是他是外来的,第二他没钱,第三他没有眼光,而现如今,情况不一样了,南城吸引了众多开发商,一个亲民的中产居住区正在兴起。

  南部不像东部有海,但是有山。山是南部新城的景观特质,是城市魅力的重要载体,除了好的居住环境,南部也以其发展潜力和城市价值吸引力众多的品牌地产企业。诸如现在销售比较火爆的柏林春天 (论坛 新闻)、山水龙城、香槟小镇、澜溪镇 (论坛 新闻)等一批名品大盘先后在南部崛起,这些楼盘也以其良好的品质、得天独厚的优势吸引了不少置业者。

  交通的便利,拉近了人们心中南部的距离。近年来,随着青年南路、通世南路、机场路的相继贯穿,四通八达的交通网,从南部新城到市中心不过十几分钟,大大提升了生活工作便捷度。将来的城铁开通后,则具备城市加速发展的必备条件。根据规划位于南郊的城铁站点周边将形成大面积的旅游、休闲、购物、会展、文体、娱乐、商贸等产业,交通、医辽、教育、商业等配套将日趋成熟。

  配套方面,红星美凯龙·乐天家居生活广场”的落户,如今已经颇具规模的汽车城及品牌汽车4S店进驻,各种商贸物流企业的入驻,二中南校等学校的聚集,吸引了高学历、高文化的购房者,是非常亲民的中产住宅。

  交通的便捷,生活配套的完善,都在拉动南城的人气。以刚性需求为主的客群走向正在逐渐被打破。经历了从刚性需求到改善需求的转换,随着市区内改造的人口迁移、现房品质、公交打通,也吸引了相当的养生需求的人口。澜溪镇,更以别致的文化定位,开始瞄向度假养老群体以及外地投资群体。

  除了客群走向被打破外,以前南部项目多以小户型为主力,而如今多层作为稀缺产品,受到普遍追捧。正如柏林春天三期推出的新贵族庄园,电梯洋房、爵版花园洋房、爵版错层洋房、爵版联排别墅,属于低密度、高绿化的稀缺居住资源。

  南城素有“中央生态区”和“城市绿肺”的美誉。南部新城工业为控制性轻污染行业,创意类产业,物流业等环境污染程度大大降低,空气质量非常优良。自然环境优美,群山环绕,山水相依,非常适宜居住。本期楼市将带您走进新南城,用发展的眼光带您解读新南城板块。编辑:玉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